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宁波检验检疫局个性化服务助推针织服装企业发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宁波是“红帮裁缝”的诞生地。宁波人在百年中国服装史上,留下了光辉的足迹。如今,宁波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基地。

  在所有大门类中,服装、针织以及家纺在全国产业最集聚、总量最大、最有优势和最有影响力。今年以来,在复杂的国际经济和出口承受巨大压力的环境下,“新红帮人”在检验检疫部门的帮助下,用勤劳与智慧,一针一线织就出了新篇章。

  宁波麟和纺织品有限公司(简称“麟和公司”)只有200余人。走进该公司制衣车间,工人们正忙得热火朝天。总经理王凯斌伸手抹了一把汗,他说:“今年我们又新增了一个车间。设备也全都配齐,过两天就开工。”目前,该公司的厂房比原先扩大了一倍,销售额也是蹭蹭地往上窜,从500万到1200万,再到2700万,在严峻的市场竞争环境中,麟和公司站稳了脚跟儿。

  麟和公司主营针织服装产品。其中,童装占了较高的比例。提到童装出口时,王凯斌十分感慨:“去年我们有一批出口到南美市场的童装,因为面料中的化学成分超了3%,被退了回来。”

  质量安全是企业的生命,厂房车间扩大,只是搭个骨架。为了提高产品质量,麟和公司从原辅材料开始,把握质量关,通过测试克重、色牢度、扭转率、缩水率等物理性能,初步确定面料质量,再由检验检疫部门的专业实验室进行甲醛、偶氮、燃烧性能及总铅含量等化学性能检测,确保面料100%安全。甬城办轻纺科科长蒋勇告诉笔者:“国外的技术法规层出不穷,企业必须从根本上提高质量意识,现在多做一道工序,以后就能省很多麻烦。”

  “是检验检疫给了我们信心。”采访中,王凯斌对去年宁波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松青来公司调研的场景记忆犹新,“当时我们把企业发展需求一五一十地反映出来。没想到所有政策很快就都下来了。”宁波局甬城办事处根据麟和的实际情况,将其列为首批特别优惠企业,出台了《关于减免部分出口工业品检测费用办法》。去年,麟和公司全年的测试费及相关规定费用共计约7.5万元,今年预计可减少一半,减负效应明显。

  在不拼企业拼产业的时代,不仅要构筑坚硬的基石,更要向金字塔顶端发展。近年来,宁波的服装企业一直在积极探索转型升级。这也使宁波从一个服装生产大市逐渐迈向服装设计强市。

  宁波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申洲集团”)是中国最具规模的纵向一体化针织制造商,集织布、染整、印绣花、裁剪与缝制四个完整的工序于一身,产品涵盖了所有的针织服装。2005年11月,申洲集团在香港成功上市。利用股市筹集的1亿美元资金,申洲集团从欧洲引进了全球最先进的设备,在布匹的经线和纬线中融进了一系列自主创新的技术,针织业竞争力一举跃升至国内行业第一,申洲集团也由此成了全国最大的针织生产企业。

  去年1月,针织服装开始纳入法检,申洲集团已有的生产模式面临新的挑战。针对企业产品批次多、生产周期短、交货急的实际,检验检疫部门对该公司采取了“一企一策”的检验监管措施。

  “公司年出口额达90亿元,应急批次占了六七成,物流运转速度很快,只能是车等货,不能货等车。”申洲集团报关科王伟说。对此,宁波局甬港办事处主任邬建烟表示,检验检疫部门设置了“绿色通道”,为其提供优先传递单证、优先审单、优先放行以及应急出口批提早申报的便利验放模式,确保单子不积压,货物零库存。

  在采访中,企业普遍反映,目前针织服装原辅料涨价趋势明显,东南亚劳动力市场抢滩严重,给企业的发展带来压力。“为了控制成本,我们必须提高效率。”申洲集团副总经理陈岚介绍,“我们从接单到交货,一般周期是45天,而业界普遍都是三个月。这可以节约仓储及物流的成本。”宁波局充分运用诚信、分类管理、“三管理”等信息化系统平台,降低企业电子监管拦截率,加快了出口产品核放速度。申洲集团从三类企业一跃成为一类企业后,拦截率由20%下降为5%。

  服装是宁波城市个性化名片。宁波局的个性化服务,让这张名片变得更加亮丽。拥有上千家规模以上纺织服装生产企业、销售产值超千亿元的服装大市,正在向着服装强市快速转变,用26个中国驰名商标、20个中国名牌、10家以上进入全国服装百强的成绩单傲视全国产业集群。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