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明年春夏该穿啥?流行风格要前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信息中心的国内外专家对新一年的时装流行色、流行趋势和风格特点进行全面预测、细细分析,那么,就让我们来为明年扮靓好好学习一番吧!

  A、流行色


  根据Pantone流行色报告,2008年春季的主打色是经典又多变的透明色调,同时又缀以富有活力的明亮色,吸引人们去探索更新、更富创意的色彩组合方式。

  亮红色、水蓝色和环保的绿色等流行色上的变化在下一季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2008春季的色彩系列完美地诠释了该季特有的活力”Pantone色彩协会主席Leatrice Eiseman说道,“稳定性佳的透明色调与鲜艳色彩的结合,能创造出一种独特鲜明的效果,这一色彩组合是2008年春夏季里服装的基本色。”

  热情的潜水蓝(snorkel blue)是本季设计师们的最爱,这是一种稳定的深蓝色,富有生气和精致感。温暖而令人愉快的苍蓝色(freesia)是一种令人感到兴奋并且吸引人的颜色,这一颜色能带给我们在配饰和鞋子上更多的选择空间。在2008年春季,亮红色依旧是我们的最爱,具有煽动性的洛可可红(Rococco Red)是其中最具吸引力的经典。绚烂的藏红花色配以深粉色作为底色,是最佳色彩组合,调配出的紫色也最具有可穿性。

  活力四射的代基里鸡尾酒绿(daiquiri green)是时髦的大地黄绿色系中比较亮丽的色彩,很自然地就能勾起人们的环保意识,代基里鸡尾酒绿和迷雾粉红色是最佳互补。以蓝色为底色的精致的粉红色与任何颜色搭配都能打造出极具女性气质的装扮。以透明色调为背景的哈密瓜色(Cantaloupe)是非常温馨的色彩组合,能为你的衣柜点睛不少,尤其与巧克力色搭配,更为出彩。
  闪亮的银灰色让人联想到风行一时的金属色,它能为外套加分不少,在这一漂亮的底色下,新月色(croissant)是2008年春季最秀色可餐的颜色。跨季的金橄榄色(golden olive)也是2008年最新流行色中一大鲜明而具有品位的着重色。

  B、流行主题

  1.前卫派
  ——抽象
  ——强烈的色彩
  ——波普艺术
  ——重叠的图案
  ——大面积的白色和黑色


  在这一主题中,我们可以看到大胆前卫、具有未来主义色彩的印花,着以清晰、明亮的颜色,可以看到波普艺术的再现、抽象的花纹、夸张的条纹与笔墨看似随意重叠的图案。我们用黑、白两色的闪现来中和强烈的色调。简明的视觉轮廓使动态的构图一览无遗。颜色、款式和面料的运用展现了女性聪慧、自信以及自由的一面。

  2.沿海小镇气息
  ——传统条纹和大圆点
  ——带有怀旧气息的欧洲沿海小镇
  ——时尚的、酷酷的
  ——经典元素
  ——自然流露的时尚
  ——古老的花卉
  ——牛仔和条格纹布

  我们从带有怀旧气息的欧洲沿海小镇中找寻灵感。将流行的简约主义与经典的大圆点和条纹结合。用一些传统的元素呈现优雅的风格。钱布雷绸和牛仔给人以轻松、实用的感觉。将漂亮的古老花卉图案和复古的抽象印花搭配新颖的白色刺绣。在人们期待的红色、白色和蓝色中添加一抹黄色或精致的苹果绿,增添一丝欢乐的气氛。

  3.浪漫惬意热带之旅
  ——动物印花
  ——土色系
  ——质地
  ——民族图案
  ——热裤
  ——珠子和石头

  让我们风光地去热带地区旅行,呼吸异国的空气!稍许的奢侈性和功能性会是完美的组合,酷酷的宽松式衬衫和宽大长袍、华丽的民族图案上零星地点缀着半宝石和珠子,是这一完美组合的最佳体现。印有大块动物印花的宽松式连衣裙、下摆蓬蓬的连衣裙、衬衫式连衣裙、背心和热裤给我们提供了无尽的搭配空间。植物和景色为该季的面料设计提供了灵感:花瓣、薄薄的棉花、独特的编织皮革或绒面。随意、休闲的打扮使人神清气爽。

  4.黑白对比强烈的现代派
  ——单一的色调
  ——绘画感
  ——视觉效果
  ——轮廓
  ——排成直线的花卉
  ——生动的构图
  ——条纹
  ——几何

  黑色和白色是永恒的经典,而黑、白两色的对比则体现了有冲击力的现代感。轮廓简洁明了。大胆的抽象派艺术与绘画技巧精妙结合。通过视觉和几何的图画营造一派现代的气氛。

  C、流行款式


  2008年春夏的时装设计风格更加偏向青春亮丽,透明的薄纱面料和闪亮的丝缎成为流行的主导,其结合在一起能制造出一种华丽的着装效果,而大体积宽松的造型和贴身的紧身衣裤的结合,继续在松紧之间勾勒出完美而多变的身姿。

  流行风格一:Sheer透明风

  采用雪纺、双绉、真丝乔其纱等几乎看不到任何图案、透明的丝质面料,通过透视的效果为服装增添了性感魅力。宽松上衣加紧身裤或是合体的上装配合宽松的裙子,大片的亮色块结合带有光泽感的面料,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衣着帅气、干练与妩媚、轻柔,碰撞出让人迷恋的吸引力。

  流行风格二:H-line宽松直身洋装

  上世纪60年代的hippie风格又回来了,没有太过华丽的装饰、没有奇特的造型,迷你松身洋装依靠服装面料出众的光泽感,结合贴合人体曲线的直线剪裁,展现出与众不同的魅力。H形洋装的设计主要体现在细节上的处理,一片式的剪裁,简单利落。在面料上运用塔夫绸、泰丝等光泽感强的面料,加上独具匠心的花边和富有想象力的褶皱的处理为这类衣服加分不少。

  另一种H形洋装利用轻柔薄纱加褶皱创造出服装的松身效果,大量碎褶的使用不但没有带来厚重感,反而更突出了服装质地的柔顺、造型结构的服帖。轻盈飘逸的光泽感面料还传递给人们浓浓的女人味。

  流行风格三:Asymmetric不对称

  2008年春夏延续了一种多样化的造型轮廓,那就是不对称的造型。新与旧的冲撞带来突破口,从上衣不规则的袖子到裙摆不一样的长度,无数的细节都在试图打破常规。流畅的剪裁更注重穿着时的舒适感,没有太多色彩的冲击,简单的不对称几何印花,简约的风格在2008年春夏这个色彩斑斓的时尚界依旧保持着主导的地位。

  流行风格四:A-line小短裙

  2008年春夏成衣展上几乎成了A字形短裙的天下,无论是半身裙还是连衣裙,都带着A字型的影子,透明的薄纱面料将女性特有的妖娆和妩媚完美地呈现出来。虽然没有绚丽图案的点缀,但蕾丝、荷叶边等已经足以抓住众人的视线。色彩清新淡雅、款式青春活泼。华丽外型与舒适穿着感受的完美结合尤其受到女性的欢迎。

  流行风格五:Boyish中性风格  帅气男孩装

  帅气的中性风潮正席卷整个时尚圈,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风靡一时的宽肩垫(Power dressing),如量身定做般的合身套装,改头换面以另一种形式出现在了2008年春夏的T台上。在服装的结构裁剪上面,采用比较中性化的直线式裁剪,使身体线条更加流畅、修长。在面料的运用上大量采用丝、缎、麻、棉与毛料等天然材质,搭配利落剪裁和中性色彩,呈现一种干净完美的形象。TUXEDO原来是一种男用晚礼服,如今也大量运用到女装中,结合舒适而轻薄的面料,完美勾勒出女性窈窕的身姿,是当今崇尚极简主义及现代都会感的首选服装。

  巧的是,今年7月,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就已借其第二届毕业秀,发布了对于明年春夏流行趋势的预测,而当时学生们对于下一季的七大主题的预测,即,“简”主义、“原生态”自然主义、穿越时空的浪漫、复古、中国元素、黑色魅惑、魔幻仙境,又再次得到了很好的验证。无论是H形洋装简单利落的剪裁和不对称造型中流畅的线条所带来的“简约主义”,或是镶有蕾丝或荷叶边的A字形小短裙所展示的“浪漫主义”,抑或是中性装扮中对于丝、缎、麻、棉、毛料等天然材质的运用所标榜的“自然主义”,都恰到好处地提醒着我们明年春夏正暗暗涌动的时尚潮流。

  是的,时尚就是这样不断地被创造、被预测、被验证,同时也被重复着,而我们在追随和探索时尚的过程中也找到了无尽的快乐,也发现了生活中的美……

来源:新民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