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防辐射孕妇装销售火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晨报讯(记者管菁 实习生丁旭)工作需要成天对着电脑,怕电磁波辐射会伤害了腹中的小宝宝,“准妈妈”周女士寻觅许久,日前终于买到了一件防辐射孕妇装,令她疑惑的是,这件薄薄的小背心真防得了辐射吗?

  记者随即到武汉部分商场和母婴店,发现目前防辐射背心卖得特别火,航空路一家母婴店的销售小姐告诉记者,从去年夏天起已经卖了二百多件。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防辐射孕妇装款式较多,有背心、肚兜,外表和普通背心没有区别,手感则略硬一些,价格在150~500元左右。

  记者查看了其中一件价位在300元左右的背心,其中成分为棉和聚酯纤维各占40%,金属纤维占20%。记者问起这种背心到底有用吗,销售员马上介绍说,他们那里有厂家提供的检测设备,并且当场检测给记者看,她把一个小球插上电源,又拿来一根试电笔,把一件普通衣服放在两者中间,试电笔闪闪发光;而用防辐射衣物一试,电笔就不亮了,销售员说这说明了他们的服装的确有防辐射功能。

  记者就此采访了武汉市疾控中心和武汉市环保局,他们均表示,目前武汉没有对这种背心进行检测的权威机构。

  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郭伟教授介绍说,金属纤维从理论上来说,确实能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电脑、手机等电磁波辐射起到一定阻挡作用,但是利用它做成服装后,因服装的效果和金属纤维的分布等因素有关,如果要防电磁波不能完全依赖这种防护服。

  协和医院妇产科王泽华教授提醒孕妇朋友,目前没有医学证据证明电脑辐射对怀孕会造成不良影响,没有必要产生恐慌。
来源:晨报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