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织里童装靠科技“变脸”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最近,有两件事在“中国童装名镇”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传为美谈。其一,百余童装大户考察北京、哈尔滨、广州、深圳等10多个城市,所到之处的大商场、精品童装屋皆在热卖织里童装;其二,广东童装名镇佛山市环市镇60多位童装大户慕名组团前来织里考察,赞叹不已,连称“刮目相看,大长见识”,这“一”出“一”进,所见略同。在体制机制和块状特色产业优势加速聚合的基础上,如今插上科技创新翅膀的织里童装,正在发生质的飞跃。而今,织里镇童装企业手工依样画葫芦式的设计、制版、打样渐被新发展起来的四五十家电脑制作室取代,塑造着织里时尚童装的崭新形象。湖州赛洛菲制衣有限公司依托这些现代化的专业设计,以及织里镇建立的全国性童装门户网站“中华童装网”,每月开发的款式、花型达几十种。今年初,一批西欧客商来商务考察时,被一件件五彩缤纷的样衣看得眼花缭乱,回去后定单不断,使赛洛菲下决心把全年生产能力都用来专做西欧生意。目前,镇里还和中国服装集团合作,正在兴建大规模现代化童装设计中心,硬件、软件均堪称国际先进。

  生产装备的“鸟枪换炮”,打造着织里精品童装的一流品质。全镇现有的6万多台缝纫机,近一半都采用国际国内名牌高速缝纫机,规模企业大多用上了电脑高速缝纫机。锁扣、拷边、套接、整烫等一系列工艺,也引进了先进的专用设备。在湖州今童王制衣有限公司新厂房,600多台世界一流高速缝纫机及配套设备排成方阵,组成一条条现代化流水线,整个生产过程全部由计算机企业资源管理系统控制。镇童装办公室主任吴荣江说,装备现代化流水线生产在织里形成潮流,彻底打破了原有家庭作坊式的粗放生产。

  后整理工艺和检测手段的显著提高,引领着织里“绿色童装”的超前意识。在成衣砂洗这道关键环节,织里淘汰落后的老式砂洗缸,引进全自动电脑砂洗缸,有效地降低了甲醛含量,为今年以来织里童装大举进军欧美市场和国内大城市高端市场打下了扎实基础。同时,落户织里的浙江省童装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今年开始正式运作,从面料到成衣,对包括甲醛含量、纤维含量等在内的10多项指标进行检测。该中心的沈主任介绍,锦红、益华、赛洛菲、涛涛、乖宝宝等一大批规模企业都是这里的常客。中心的检测报告,还成了许多童装企业改进工艺的技术指南。

  科技以人为本。织里从今年起,以成校为基础,对童装从业人员开展各个生产环节的专门培训,提升全行业的技术水平。他们还富有创意地把培训基地放到招工源头,与重庆涪陵合办的服装学校,已培训近百人。织里童装企业就这样凭借科技进步悄悄“变脸”了,引领着童装潮流。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