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厦门服装业为何也爱傍明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两三年来,厦门服装企业聘请明星代言的风气逐渐盛行,FUN、黑眼睛等相继聘请明星担当品牌代言人。规模普遍较小的厦门服装企业为何也热衷于聘请明星担当代言人? 
    
  “泉州模式”引领“闽派” 
    
  企业间的竞争,不仅是产品的竞争,更是品牌间的竞争!那如何打造品牌?这是每位老总头疼的问题。与厦门为邻的泉州,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涌现出了一批全国服装品牌,如柒牌、七匹狼、利郎、喜得龙等,引领“闽派”服装驰骋全国市场。 
    
  泉州服装品牌整体崛起的“秘密武器”是什么?那就是投入巨资,请明星担当品牌代言人,然后广告轰炸,于是一夜成名,迅速打开服装市场。“大企业、大投入、大手笔”是泉州服装企业聘请明星的模式,这也是他们擅长的战术战略。 
    
  厦门服装业大力效仿 
    
  与泉州毗邻的厦门服装企业,目睹泉州同行的成功,深受启发和鼓舞,也把目光投向了明星。“厦门著名外资服装品牌”FUN,率先和明星联姻:聘请当红歌星阿杜担任品牌代言人。黑眼睛、圣达威等紧随其后。去年春天,黑眼睛服饰公司牵手影星徐静蕾,出任品牌代言人,一时间,出门带上黑眼睛品牌的城市布包,成为都市女性的时尚,并从东海之滨的厦门,向全国蔓延。 
    
  明星价高企业另辟蹊径 
    
  黑眼睛服饰联姻明星的成功,更是激起了厦门服装企业聘请明星当品牌代言人的热情。“黑眼睛服饰与明星的成功合作,既激发了厦门服装企业请明星的热情和信心,又提高了请明星的门槛,”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其他企业请的明星要比徐静蕾出名,至少要和她齐名,否则难以造成轰动效应。” 
     
   聘请明星代言,动辄数百万元,对于厦门的很多服装企业,这样的费用实在难于“下咽”。 
    
  2003年5月,厦门圣达威服饰公司标新立异,聘请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陈羲明教授担纲品牌文化大使。圣达威董事长章爱民认为,打造品牌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走流行路线,聘请明星担当形象代言人,它的作用很明显,能使企业快速成名;另一种是用新思维打造品牌,走出自己的特色。他说,圣达威走的是后一种路线,聘请陈羲明教授担任品牌文化大使后,公司的营业额翻了一番。 
    
  明星代言一把双刃剑 
    
  对于厦门服装企业盛行请明星担当代言人这一现象,专为中小服饰企业提供品牌整合与营销整合服务的著名策划人温魁振认为,企业请明星做形象代言人,消费者乐于接受,容易传播,能快速打响品牌知名度。但是,厦门服装企业聘请明星做形象代言人还比较盲目,跟风现象严重,运作手法太粗糙,几乎都是明星+广告,十分不科学。另外,厦门服装企业规模小,实力不足,效益较差,聘请的明星名气不够大,轰动效应不太明显,投入和产出似乎不成正比。无论是从明星的名气、明星出场费、广告投放、市场营销等,厦门服装企业和泉州同行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温魁振说,明星是一把双刃剑,使用不当就会伤了自己。 
    
  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秘书长刘秀銮对明星持谨慎态度,她说,明星只是打造品牌的一种方式,企业没必要一哄而起。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