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根除异纤不仅需要高科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目前我国棉花中混杂异性纤维(俗称“三丝”)问题突出,像个顽疾始终困扰着纺织企业,不仅严重影响棉纺、针织企业的正常生产,而且使棉纱制品质量下降,屡遭国内外企业的索赔或退货,给棉纺企业造成巨额损失。 

  异性纤维给纺织企业造成的危害是巨大的,其表现首先是降低了生产效率。异性纤维混入棉花中,不但在纺纱加工过程中难以清除,而且会在除杂工序中被拉断或分梳成更短、更细的纤维,形成大量纤维状细小疵点。纺纱时,这些疵点极易造成细纱断头,降低工作效率。其次,加大经营成本。据不完全统计不少的纺织企业为清除异纤设立专门的“拣三丝”工序,仅挑拣异性纤维的费用,每吨棉花要支出300元至500元,最高近1000元,一年下来企业每年要付出高额代价。第三,降低产品质量。掺入异性纤维的纱线及织布染色后,会在布面出现各种色点,严重影响布面外观质量,最终影响产品的内销及出口。 

  清除异纤的探索之路艰难而又漫长,不少的企业针对异纤的清除研制出各式各样的异纤清除仪器,而长岭纺电在不断跨越发展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不遗余力地将产品线延伸到纺织企业各个环节,希求为解决用户的难题做出努力。 

  那么究竟该如何根除异纤?笔者以为,建立完善的市场制约机制尤为重要。“异纤”的产生有多方面的原因,而人为因素导致各种纤维的掺入,则成为影响产品质量的主要原因。因此,根除“异纤”,必须针对国家目前即将实行的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检验方法及国家标准进行的重大改革,从根本上解决棉花中存在的包括“异纤”在内的质量问题,进一步规范棉花收购、加工企业质量保证能力审查认定,严把市场准入关,进一步推进棉花流通市场化的改革,通过市场竞争,优胜劣汰。对混入“异纤”的棉花要采取相应降价、拒收和退货等措施,使那些排除“异纤”不力的生产者和企业在市场上无立足之地,促进竞争有序的棉花市场体系的形成。 

  其次,建立诚信为本的道德机制。我国自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市场经济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在这个阶段,诚信更显重要。棉花中掺入的异纤,除客观的因素之外,更为重要的是人为因素的影响。“诚信为本,操守为重”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准则,离开诚信的道德和法制的力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就无从谈起。诚实守信,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条件。在经济全球化时代,伴随着信息化的发展和网络经济的兴起,诚信已成为扩大交往、走向世界的通行证;由诚信而带来的利益和由不诚信而导致的损害,将因经济全球化而成倍放大。有了法规,有了诚信,加之高科技的发展,“异纤”终将成为过去。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