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青纺机:毛纺设备提升西部羊绒业优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金融危机后,无论是从外部环境还是企业自身来说,产业转移的紧迫性都变得更强。对于纺织产业而言,必须充分考虑环境要求,严格执行行业准入条件,注重节能环保,避免污染转移。为此,青岛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用自身先进的羊绒梳理技术和设备,帮助青海地区提高山羊绒业水平,实现了设备制造企业和下游用户的双赢,对纺织产业西部转移起到了示范作用。

  突破羊绒设备效能瓶颈

  山羊绒是名贵稀有的特种动物纤维,有“软黄金”之称。全世界年产山羊绒1.1万吨左右,我国年产山羊绒8000多吨,约占世界总产量的70%~75%,是世界羊绒的最大产区。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我国羊绒产业发展迅猛。很多企业过去采用的低档梳理生产线已难满足规模化生产的要求。

  由于羊绒梳理设备的开发长期以来被设备制造企业忽视,造成羊绒加工企业的设备处于落后局面。但随着劳动力和用地成本的不断增加,羊绒梳理行业对高档梳理生产线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羊绒梳理设备亟需向高产优质、自动化、连续化的方向发展。青岛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急用户之所急,开发的宽幅高效羊绒分梳联合生产线,可实现高效、高产、节能效果,实现了国内羊绒梳理技术方面的一大创新,并填补了国内空白。该生产线在产量、稳定性及生产无毛绒质量等方面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是羊绒高效梳理的首选设备。

  青岛纺机开发的宽幅高效羊绒分梳联合生产线,突破了羊绒梳理行业在不增加纤维损伤率的前提下实现产量提升的瓶颈。经过青海柴达羊绒业有限公司近一年的生产试验及使用,成品绒质量均达到了较高的水平,纤维损伤率不大于12%,含粗率低于0.3%,产量在4.5公斤~6公斤之间,达到了设计任务书要求。

  考虑到青海的实际情况,青岛纺机把设备工作幅宽设计为1.5米,在相同产量的情况下可减少机台数,从而减少了对土地资源的占用,同时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以及能源消耗。该机的推广应用对青海地区推动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该设备的价格适中,性价比高,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设备创新推动羊绒业发展

  在设备的创新上,宽幅高效羊绒分梳联合生产线使用铸铁材质回转盖板,采用稀土元素铸铁,底面涂塑,满足了1.5米幅宽的平面度在0.05mm以内;将工作幅度为1.5米的8台设备,按照工艺要求串联组成生产线,原绒经过该流程后直接制成标准的成品绒;锡林、道夫筒体采用钢板焊接结构,重量轻、刚性好,径跳在0.02mm以内,动平衡提高一个等级,达到12克以内。

  在电气创新上,该设备采用了RS-485方式通讯和远程通信系统,可以远程监测设备的运行状况,方便技术人员的监测和维护;整条生产线用一个电器柜集中控制,大屏幕显示,所有的工艺参数均可通过屏幕调整,系统控制先进合理,操作简单快捷,具有人机界面对话、故障自动诊断等功能,使系统管理维护更可靠、更有效;控制系统采用三菱PLC和三菱变频器,控制锡林、刺辊等电机的无级调速和正常运转,升降速平滑,运行稳定可靠,刹车性能好;整机的控制中心为进口可编程控制器,操作简便,运行可靠,利用RS-485通讯实现1台PLC控制10台变频器运行,使得电机转速、方向、转矩以及变频器运行参数等控制变得容易和精确。

  在设备的操作上,该生产线使用可视化触摸屏,操作界面柔性化,可根据用户的喜好定制,具有良好的实时性、动态性,能准确显示和设定锡林、刺辊、斜帘的转速等工艺参数;单机开停操作既可以在触摸屏上实现,又可以在机身上操作,方便快捷,还可以及时反馈故障信息。

  宽幅高效羊绒分梳联合生产线经国家纺织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符合Q/QD.Y2015-2009《宽幅高效羊绒分梳联合生产线》标准规定的要求,经一年连续生产运行,设备工艺流程配置合理,技术成熟稳定,经济效益良好,满足了企业的生产要求,符合当前我国羊绒行业的技术改造要求,具有良好的市场推广前景。

  青海柴达羊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认为,西宁作为青海的中心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完备的立体交通优势、产业转移和对口支援的政策优势,正逐步成为吸引外来投资商的热土。青岛纺机技术项目的实施,将实现优势互补,推进西宁乃至青海羊绒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升级,拓展就业空间,给西部地区的发展带来极大的机遇。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