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专利透气技术让鞋“会呼吸”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着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及消费者对产品功能需求的日益提升,泉州众多运动品牌也在日渐加大其自主创新的力度,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并且在知识产权的维权过程中提升品牌的竞争力。

  其中,野力体育(中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高效透气鞋于日前注册国家专利。据该公司总裁林少雄介绍,这种技术的创新性体现出四个方面。首先是透气技术,鞋底的中底横向开出9个凹槽,凹槽的两端形成通风口,鞋底前脚掌部分3条凹槽共开出12个0.8厘米透气孔,脚跟后半部6条凹槽共开了18个0.8厘米透气孔,每只鞋底共开了30个透气孔,在中底衬也同样开了30个0.8厘米的透气孔与鞋底的透气气孔相连通,用高密度、透气性好、防臭的海波棉做面衬,一只面衬有230个0.3厘米透气孔,带来良好舒适性。其次是反渗透透气技术,侧面防反渗透气孔技术能保证日常的防水性,适合长时间穿着。再次是缓震鞋底技术,轻型高密度PHYLON材质的分层组合,缓冲吸震作用良好,有效保护脚踝不受伤。最后是抗疲劳人体工程学技术,采用人体工程学的波浪曲线设计,减轻前脚掌的弯曲抗力,降低运动疲劳感。

  对于目前市场上不少品牌的运动鞋都在概念上强调“会呼吸”的情况,林少雄解释说,在目前市场上的众多透气性产品中,更多的是采用帮面、鞋底透气等技术,而野力在透气性质上是有实质性不同之处,属于不同概念。他表示,在注册国家专利后,他们发现市场上有少数公司在未经其授权的情况下,私自将其透气产品进行拆解研究,窃取其中的专项透气技术,其公司目前正在通过司法途径追究对方的法律责任。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