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新科技亮相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深化产业对接,汇集时尚潮流的上,人们不仅能欣赏到来自海峡两岸企业家带来的炫目霓裳,还能从第一时间获悉各种高端技术。

  在本届海博会的现场,记者已经感受到最新的时尚潮流和许多令人惊讶的新技术。台湾参展商张斌向记者展示了一件普通T恤,可是你能想象吗?这样的一件T恤竟然是用矿泉水瓶作为原料制成的。

  “白色(透明)的塑料瓶回收过来以后,首先要粉碎掉。然后溶解重新造母粒。造好母粒以后,再重新到化纤厂抽长丝短纤。抽出来以后再拿去织布。像我们500毫升的矿泉水瓶,18个就可以做一件衣服了。”台湾参展商张斌说。

  一个矿泉水瓶埋在地下要450年才能分解,18个500毫升的矿泉水瓶就能制造一件T恤,而且回收一公斤融掉的矿泉水瓶还能减少0.042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真是节能环保。一些欧美知名国际品牌,使用这些原料已经较成熟,大陆也陆续有一些品牌开始使用新原料。今年的展会,企业希望能够找到更多的商家对接。

  台湾纺拓会秘书长黄伟基说:“对于知识产权尊重会越来越高,因为对知识产权的尊重来讲,创新和研发就比较有保障,台湾的企业在大陆拓展市场的时候,在这方面也找到很多很好的合作伙伴。我觉得从这个角度来探讨,将来两岸纺织品的交流,还有贸易的发展会不可限量。”

来源:中国广播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