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强制性新版国标8月实施 提醒服企关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1年1月14日发布了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并定于2011年8月1日起实施,8月1日后市场流通的产品将按照新标准检测判定。据了解,该标准的全部技术内容为强制性。为此,中国服装协会向各服装企业致“关于提醒实施《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18401—2010)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函”,请各服装企业务必及时了解标准的详细内容,切实做好实施新标准的准备工作,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据介绍,新标准与替代标准GB 18401—2003相比,主要技术内容变化有:婴幼儿的年龄由24个月改为36个月;婴幼儿纺织品的适用身高从“80cm及以下”改为“100cm及以下”;B类的PH值由4.0—7.5修改为4.0—8.5;增加了致癌芳香胺的限量值≤20mg/kg;致癌芳香胺清单中增加了“4-氨基偶氮苯”;增加了“取样说明”等。

  针对该标准的实施影响最大的是婴幼儿用纺织服装产品,中国服装协会童装专业委员会特别提醒童装企业,请务必提前做好新标准的实施准备工作。

  附:

  关于提醒实施《国家纺织产品基本

安全技术规范》(GB 18401–2010)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函

  各会员单位: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1年1月14日发布了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并定于2011年8月1日起实施。

  新标准与替代标准GB 18401–2003相比,主要技术内容变化如下:婴幼儿的年龄由24个月改为36个月;B类的PH值由4.0–7.5修改为4.0–8.5;婴幼儿纺织品的适用身高从“80cm及以下”改为“100cm及以下”;增加了致癌芳香胺的限量值≤20mg/kg;致癌芳香胺清单中增加了“4-氨基偶氮苯”;增加了“附录D 取样说明”等。

  该标准的全部技术内容为强制性,请各会员单位及时了解新标准的详细内容,切实做好实施新标准的准备工作,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中国服装协会

  二○一一年四月二日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