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凌峰漂染斥资两亿元进行技术改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6·18”项交会)上,石狮共有三个项目签约,其中石狮市凌峰漂染织造有限公司与香港立信染整机械(深圳)有限公司签署的气流染色机技术项目,成为染整行业关注的焦点,有关领导要求加快项目的建设速度,尽快使这一项目落地,带动石狮染整行业的整体升级。

  众所周知,染整行业是我市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又因为其高污染高能耗而成为限制性发展行业。面对发展和环境保护的矛盾,石狮染整企业都在积极探索新的发展之道。凌峰漂染织造有限公司在多方考察和反复论证后,决定投资两亿元,对现有生产工艺进行技术改造,引进香港立信集团的气流染色机技术设备,最大限度地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气流染色机也叫气体动力气流染色机,与现在普遍使用的溢流染色机相比,可节约用水50%以上,降低电耗33%,减少染料15%-45%、助剂40%-60%、蒸汽60%以上,减少污水排放75%,还大大缩短了染色的工艺时间。

  这项源自德国的技术设备,早在2007年就被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列入第一批中国印染行业节能减排先进技术推荐目录,2009年被中国纺织工程协会授予“改革开放三十年推动中国纺织产业升级重大技术进步奖”,并在浙江等地开始推广。目前,我市也有一家企业率先引进一台气流染色机进行试用,而像凌峰漂染织造有限公司这样大手笔一次引进几十台的企业在我市染整行业还是第一家。该公司董事长蔡振志表示:低污染、低能耗、高效率,不仅是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要求,也是企业发展的方向,更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尽快让项目落地,为石狮染整行业的发展提供借鉴。

来源:石狮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