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美国道氏化学公司开发出新型无纺纤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一系列无纺技术新发展中,美国道氏化学公司在一次性无纺品和多次使用无纺生产过程中,开发出应用于无纺的超低甲醛粘合剂。

  原先使用的水性丙烯酸酯胶粘剂110、210、230等系列产品曾用于低甲醛产品,例如湿巾、婴儿及成人尿布、医用垫子、医药包装、窗帘、罩衣和口罩等。

  但是,该粘合剂的设计性能耐湿度强,快渗透和手感柔软。其纺织纤维原材料、中间成分和终端产品都完全符合《环保纺织100标准》。

  该公司欧洲、中东和非洲技术服务与发展部经理约翰.黑格说:“我们很高兴取得这一突破性进展。企业可以利用这一系列粘合剂制造不含甲醛的无纺品,且与交叉材料捆绑,将甲醛彻底杜绝与无纺品之外。”

  在近期举办的国际无纺品展览会(INDEX11)上,该公司展示了其新近开发的无纺卫生品,是基于聚乙烯的纤维级树脂Aspun。为符合单组分和双组分纤维的应用,该产品能提供优良的柔软性、悬垂性和被纺织的性能,可让制造商在改变染料的间隙期间有更长的操作时间。

  道氏公司指出,Aspun树脂和聚乙烯、聚丙烯薄膜粘连性很好,在与聚丙烯均聚物(HPP)结合时,它可为高弹性尿布性能的形成提高强拉伸性。

  此外,该树脂可与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或聚丙烯在一个核心的吸收力的作用下结合为双组分粘合纤维。在这种形式下,这种树脂提供优良的液体管控力且减少了无纺纤维素的厚度。

  在这次展览会上,道氏公司展示了它们的软触摸聚丙烯(PP)树脂,用于生产单组分纺粘无纺布纤维的单颗粒树脂。

  该材料的第一种产品是DC543聚丙烯树脂,它已被设计为吸收性卫生产品和医用无纺纤维材料。据道氏公司的说法,这种新树脂柔软度高,手感好,还可降低噪音。这种触摸柔软的聚丙烯树脂具有较低的粘结温度和广泛的粘接范围,因此可提高加工无纺品的效率和灵活性。

  该产品经过精心设计,其拉伸性可与聚丙烯媲美,并在最后形成低掉毛和低起毛率的耐磨无纺品,树脂可通过纺布网回收然后转化为主流产品。

来源:中国纤检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