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石狮三新型面料通过省新产品新技术鉴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记者昨日从市染整公会获悉,冠宏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3种新型面料产品获得了“福建省新产品新技术鉴定证书”。石狮印染行业在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中,不断开发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新产品,推动企业和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果。

  在今年上半年申报2011年福建省优秀新产品奖中,冠宏公司申报了“调温针织面料”、“玉石聚酯针织面料”、“竹炭聚酯混纺针织面料”共3种创新面料,现已通过新产品技术鉴定。冠宏公司是石狮印染行业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以研究制定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为核心,拥有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打造中国印染企业知名品牌,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该公司现拥有专利数量已达8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4项、外观专利50多项。特别是近几年来,每年都有10多项专利获批,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应用、管理和保护的能力与水平获得了大力提升。

  冠宏公司与东华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中国纺织科学院江南分院等科研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并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主动进行技术、产品转型升级,注重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持续推出有良好市场前景具有核心工艺技术批量生产的新面料产品,每年春秋两季均申报10余个中国流行面料品种,引领纺织面料市场流行趋势,并成为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休闲服装面料开发中心、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国功能性面料研发生产基地。

  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冠宏公司坚持技术创新和提升自主开发能力知识产权工作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相结合,与开拓市场、经营发展相结合,走差异化竞争道路,绕过低端市场的同质化竞争环境,把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从纤维造型设计、染色过程控制、后整理工艺整个生产环节,都集中了知识产权的技术优势,吸湿快干面料、轻薄防寒面料、记忆面料、防水透湿面料、卫生保健面料、高舒适感面料等6大系列面料,成为代理布商向服装企业重点推荐的专利科技产品,深受市场客户的信赖。

  今年上半年,冠宏公司已经申请了6项专利,其中有5项是实用新型面料专利。冠宏印花布的花型年开发量高达千种,市场畅销的花型面料有百余种;新研发的高级PU涂层面料,经压力试验,无法透雨进水,但却很透气,服装企业客户生产的登山服售价达2000多元,还很畅销;新研发的物理防蚊面料与传统化学防蚊技术路线大相径庭,可制成避免蚊虫叮咬的卫生安全服装,令人拍案叫绝……知识产权建设从基础做起,该公司是石狮企业中唯一将自家部分产品制定企业标准的企业,并报有关部门备案。科技创新成就了冠宏的发展,也加快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步伐。

来源:石狮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