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长乐“涤纶超细旦环吹直纺”项目进入全面总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丽制机公司制造新型卷绕机生产现场。姚建平 摄

  中丽制机公司与江苏长乐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涤纶超细旦环吹直纺”设备生产项目,是中丽公司推动传统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的样板工程。自项目工程实施以来,公司多次考察、调研了现场,并立足于装备细节改进,使设计、制造水平更上一个层次,赢得了客户和市场。目前,中丽公司装配工部已进入全面总装配阶段,第一批新型卷绕机198位(台)已经交付,第二批新型(拨叉式)卷绕机110位(台)已经完成装配30%,第三批(拨叉式)148位(台)已经完成“小组装”。

  “涤纶超细旦环吹直纺”设备生产项目是中丽制机公司针对客户需要,进行设计、生产的一个成功案例。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该项目共在四个方面进行了革新:一是推出改进新型卷绕机。针对“一次生头成功率不够高,采用二次生头来完成作业,致使废丝量增加,推筒时丝束容易缠绕在夹头的涨紧块上、造成机械故障”等问题,在设计和制造工艺中多次试验,通过改进下移丝板结构等措施,有效解决了一次生头成功率不够理想和尾丝质量不高的问题。仅这一个细小改动,每年可为用户节省一大笔可观的生产成本。二是采用新型细旦丝专用组件。组件是整个纺丝工艺的“心脏”部分,在高速熔体纺中,合适的组件结构是细旦多孔直纺纺丝顺利进行的根本保证。在分析比照细旦丝纺丝组件的结构时,技术人员做了一番精心的设计和试验对比,减小了腔体容积,降低了熔体停留时间,解决了“熔体在组件内部的停留时间过长,熔体大分子的降解就越大,顺纺性能就越差”的现象,特别是严格保证“细旦多孔丝”熔体的停留时间。三是成型板单面加厚喷涂工艺。在浙江某企业调查时了解到,拨叉卷绕头陶瓷成型板存在陶瓷容易脱落、易产生毛丝等问题。经过解剖分析、与喷陶专家多次咨询、比较,最终采用优质氧化铝、钛原料,加厚了镍层和喷涂陶瓷层。通过试验,产品卷绕张力有所下降,强度及伸长均有所上伸,条干均匀性也比原来的要好。四是加长卷绕头升头板。新型卷绕头解决“(拔叉式)存在夹结丝”的现象。通过技术测试,发现由于升头板不够长,切换时丝束要跳切丝板造成了“夹结丝较多”,新型机器经过升头板加长,“夹结丝”的现象消失。据统计,对设备设计和制造的改进方案,从部件结构设计调整,小到连接螺栓的选定等,达到了近百项。

  国庆节前,中丽制机公司交付长乐的10-88项目首期新型卷绕机装配顺利完成。为把该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装配工部从准备、领件到安装,严格按程序和工艺,层层把关,做到零件精心挑选,精心安装、调试,严把质量关,力争早日完成调试,把最好的产品交给用户。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