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在线采集系统推进企业科学管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着金融危机后期影响的不断变化,全国纺织印染行业面临着更加残酷的行业洗牌,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要使企业能够生存、发展,根本出路就在于加强企业的内涵管理,提高产品质量水平,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在这样一个行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宜兴乐祺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与业内信息化领先技术提供商杭州开源合作,引进了开源研发的印染在线采集系统,通过应用在线采集系统,从前处理车间一直到成品检验,开剪入库,所有的长产数据全部自动采集,准确率达到98%以上,收到了良好的生产数字化管理成效,并为下一步进行生产工艺、生产成本等方面的深度研发和优化创造了有利条件。

  补充完善ERP

  设备适用性更强

  新乐祺自建厂以来,就使用ERP信息系统。这个系统覆盖了公司经营、生产、仓库、物流等管理部门和运行环节,具有输入、查询、储存等功能,为新乐祺的生产经营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纺织印染行业的重新洗牌和激烈竞争以及公司自身发展需求的日益增强,ERP信息系统需要补充、需要完善、需要革新,尤其在生产过程数据化管理方面成为制约生产的瓶颈。我们公司应用开源在线采集系统对生产过程的生产数据进行自动采集,与ERP信息平台实现成功对接,两个数据库平行使用,充分发挥了ERP信息化管理作用。目前,新乐祺前处理、染色、后整理再到成品检验、开剪打包入库,全部应用在线采集系统,做到了两个数据库互补,两个信息平台互通,而且运行正常有效,随即可以查询到各机台的水电汽销售、生产时间、速度、温度、浓度、订单号、生产班次、生产数量等信息,充分体现了在线采集系统较强的适应性,为今后深度应用优化和研发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有效推进“五分法”模式

  生产即时性强

  新乐祺由于客户多、订单多、品种多、色位多,生产面广量大,要使在线采集系统发挥应用的作用,就要抓主要矛盾:生产数据的准确而快速,整个系统随机可以调取已生产、在生产、待生产的数据,公司从实际出发,从改变生产管理模式出发,剔除了“分单、分色、分工艺、分坯源、分机台”的“五分法”生产管理模式,制定了详细的运行制度,开源公司适应了我们的需要,在软件设计上予以大力支持,也突破了在线采集系统原有的条条框框,进行了在线采集系统的延伸开发,与公司信息部共同探讨,加强沟通,破解难题循序渐进,及时开发、及时应用、及时减小。目前,新乐祺“五分法”生产模式已成为应用在线采集系统的重要基础和管理源头,也成为系统有效运行之关键。

  推进数字化绩效考核

  控制精准性强

  新乐祺公司应用开源在线采集系统,建立了一整套运行管理制度,其中最核心,最有效的一条规定,就是生产机台员工工资考核一律以在线采集数字作为考核依据,要求每道工序的生产数据准确,要可追溯,要分门别类进行统计汇总。目前,通过应用在线系统的学习培训,公司生产车间的所有员工做到了自觉刷卡,准确刷卡,保证了生产数据的准确率在98%以上,收到了预期成效。

  通过应用开源在线采集系统,其核心技术是:项目可以事前设置,数据可以自动采集,过程可以追踪考核,其应用效果是:生产数据清晰,员工操作方便,在线数据准确,各类查询容易,方便决策生产,指挥生产和管理生产。通过应用系统,生产过程精确检测与预警,比使用系统前减少过程回修3%;确保生产过程布账清晰,杜绝丢布撕布现象;降低能耗,提高能源利用率,比使用系统前年节约水电汽消耗3%-5%;提升品质,降低次品率,比使用系统前累计月降等率提高1%,月累计一等品率提高0.5%;提高生产效率,整体提升企业产能和接单能力。印染在线采集系统对于我公司推进创新、创造、创优机制,促进企业技术转型升级产生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鉴于在线采集系统的良好应用效果,我们近期与杭州开源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共同在印染生产精细化管理、印染生产自动化、信息化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特别是通过印染在线采集的共同深度优化合作,为印染信息化树立一个成功的模板,希望能够为行业的技术创新略尽绵薄之力。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