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平面蚕生产技术将在桐乡应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浙江桐乡市梧桐街道农业经济服务中心,于近日组织蚕业技术人员和有关蚕桑专家及企业负责人赴外地参观学习平面茧生产和加工技术,计划在今年春蚕期进行小批量生产,待技术成熟,在秋期进行批量生产。

  近几年来,丝绵被生产市场前景较好,但由于从蚕茧到丝绵要经过多道工艺才能完成,劳动力成本较高,且蛹体损伤严重,严重影响了丝绵被生产的经济效益,且在脱脂脱胶过程中,化学助剂应用得较多,污染较严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而桑蚕平面茧生产,是人为打破蚕儿正常生理,改变桑蚕营茧所需的蔟具,采用平面状的吐丝床,迫使蚕儿在上面吐丝,制成平面茧又称平面丝,蚕蛹即成裸蛹。制成的平面茧,只需经简单的脱脂脱胶后,用于制作丝绵,劳动力成本明显降低;因其脱脂脱胶只需碱液,操作简单,无化学污染,且因裸蛹丝绵没有蚕蛹异味,膨松柔软、通气性好而感觉舒适,整体性能好,避免了因蚕茧经复杂的脱脂脱胶处理后而使原天然产品受到污染的现状;且生产平面茧,蚕蛹不受损伤并保持了蚕蛹原有的营养价值,能显著提高蚕业综合经济效益。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