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南充为新蚕品种研发提供技术支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四川南充检验检疫局派出生丝检测专业技术人员,帮助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完成了对新研发蚕品种的性能鉴定,为新蚕品种研发提供技术支撑。

  南充是我国四大蚕桑基地、15大出口丝绸生产基地和20个丝绸工业重点城市之一。设在南充的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是四川唯一从事蚕业研究的机构,曾培育出多个优良蚕品种,改善了四川蚕茧质量。此次该所在对新研发的几个蚕品种进行性能鉴定时,需对新品种蚕茧缫制的生丝开展洁净技术指标比对试验,请求南充局给予技术支持。南充局派出两名生丝检测专业技术人员前往该所进行技术指导,圆满完成比对试验。

  在传统产业亟待转型升级的形势下,南充局发挥技术资源优势,广泛开展与科研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以技术服务作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通过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多次交流,免费为该所培训了一批生丝检测技术人员。此外,南充局与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南充研究中心开展了交流合作,并就检测设备资源共享、人才培训、联合申报科研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实现多部门、多行业紧密合作,推进南充蚕茧丝绸行业在技术进步、新品研发、产品质量、品牌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创新,逐步形成产、学、研、检一体化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