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植物果皮服装成时尚环保宠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绿色”是否能和黑色一样成为时尚宠儿,长青不败?如果你可以接受穿着开心果或咖啡豆做的高跟鞋,或是橘子皮、蘑菇模具制成的衣服,那么答案就是肯定的。

  巴黎2012春夏时装周期间,来自伦敦金斯顿大学(Kingston University)的学生使用可生物分解材料制作了豪华衣物、鞋子,以及家用或者汽车内装使用的配件来试图降低纺织服装产业的碳排放量。

  时尚产业素来是碳排放量较高的产业之一,根据斯德歌尔摩环境学院(Stockholm Environment Institute)研究发现,诸如聚酯纤维类的合成纤维产生的二氧化碳是有机棉的5倍、亚麻的2倍。根据废弃物产业报导,每年都有超过100万吨的纺织原料被丢弃,其中,只有25%被重新回收利用。

  东英格兰大学因而发起“玉米活动”,号召学生们利用玉米田的原物料进行创作、设计,进而获得低排碳或零排碳时尚。

  除了开心果或咖啡豆做的高跟鞋,还有英国设计师Stefanie Nieuwenhuyse做成的木头碎屑塑身衣。另外,还有由Hoyan Ip利用橘子皮设计的马甲,以及可生物分解塑料制成的带香味饰品。

  最近几年,英国各大主要商场销售的有机棉以及回收材料做成的衣物逐渐增加,但是橘子皮做成的衣服是否会被大家穿上身,还有待观察。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