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 水纹理制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水,世界上最琢磨不定的物质,而水的纹理更是千变万化,模拟水纹理,是一件极具挑战力的工作。模拟水的纹理是需要一些前提的,今天要讲的水纹理,应该是类似海水之类的水面,而且是侧视的效果,这也是因为不同视角、不同环境下的水纹理实在有太大的变化。

  1.新建文件300x300pixel,将前景色设置为RGB=0,138,183,后景色为RGB=0,92,120。
  2.用前景色填充文件。
  3.新建层,按快捷键X交换前后景色,用新的前景色填充新层。
  4.选择菜单Layer->Add LayerMask->Reveal All。
  5.选择菜单Filter->Render->Clouds。
  6.选择菜单Filter->Render->Different Clounds,反复使用,直到画面足够复杂。
  7.选择菜单Filter->Stylize->Find Edges。
  8.选择菜单Image->Adjust->Invert。
  9.按快捷键Ctrl+U进入Levels调节窗口,参数为:Input Levels=1.0:0.67:78。
  10.选择菜单Image->Rotate Canvas->90 CW,选择菜单Filter->Distort->Polar Coordinates,选择菜单Images-> Rotate Canvas->90 CCW。这样可以给图像纹理增加许多线性特征。
  11.现在的图像左段会产生一些我们不希望看到的旋转纹理,用矩形选择工具选择理想的右段画面,按快捷键Ctrl+T 进入自由变形,增加该区域的宽度,是理想画面充满整个图形。
  12.按住Ctrl键单击Layer1的Layer Mask,调用该掩膜的选区,选择菜单Layer->New->Adjustment Layer,Type=Levels,Mode=Multiply。参数等于:102:1:255。
  13.新建层Layer2,将前景色设为:RGB=30,85,31。用前景色填充画面。
  14.选择菜单Layer->Add LayerMask->Reveal All。重复5-11步骤。
  15.按住Ctrl键单击Layer2的Layer Mask,调用该掩膜的选区,选择菜单Layer->New->Adjustment Layer,Type=Levels,Mode=Screen。参数等于:0:1:33。 这一步增加了图像的高光部分??另一个水的特点。
来源:http://www.ezit.com.cn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