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 CS2入门 细说浮动面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要画宏伟蓝图,还要从绘图基础开始阿,不要小看浮动面板、工具箱这些零碎的知识,熟悉她们,可以让你大大提高工作效率,让你显得更专业,21世纪最贵的是什么?是人才!人才最关键的是什么?是专业技能,专业技能体现在哪里,就Photoshop而言,就体现在你对Photoshop这个软件本身的了解程度上。

在你熟悉了Photoshop CS2的工具箱之后,再来看一下Photoshop CS2的其他浮动面板,与其他窗口不同的是,面板总是浮动于其他活动窗口上。这就意味它们可以随时被访问而从来不会隐藏于任何打开的文档窗口背后。

Photoshop CS2的面板可以通过点击“窗口”菜单来控制。访问的方式包括:“显示工具”、“显示画笔”、“显示颜色”、“显示色板”、“显示样式”、“显示图层”、“显示通道”、“显示路径”、“显示信息”、“显示导航器”、“显示历史记录”和“显示动作”等。当一个面板已经在屏幕上被打开了,则此时这个面板菜单选项则由“显示”切换为“隐藏”,例如,“显示信息”变为“隐藏信息”。Photoshop CS2面板的设计及其锁定成组的能力提供了对经常访问的命令和选项的快捷键选择途径。“动作”、“色板”、“样式”、“通道”、“图层”、“导航器”、“历史记录”和“路径”面板的大小可以改变。想要改变一个面板的大小,可以单击并拖动面板的边界。

几个面板窗口组织在一起就成了面板组。例如,在一个面板组中可同时打开“导航器”、“直方图”和“信息”面板;在另一个面板组中可同时打开“颜色”、“色板”和“样式”面板。每一个组中的一个面板可以很容易地由面板标签上的名字来区分。要使一个面板显示在一个面板组的前端,只需点击它的标签即可。如果想要隐藏所有的面板,按下TAB键即可,再次按下TAB键可以重新显示面板,按下SHIFT-TAB键可以隐藏除工具箱之外的所有面板。

通过点击和拖动鼠标还可以将一个面板从一个面板组移到另一个面板组或移出面板组来单独使用。同时还可以创建自定义的面板组。例如,要想在一个面板组中一起使用“信息”面板和“动作”面板,首先先后将“信息”和“动作”面板从其所在组中拖出,然后,将“信息”面板拖至“动作”面板中。这两个面板合并在一起之后,便构成了一个面板组。

所有的面板都具有如下的特征:

1、通过点击和拖动主题条来移动面板。

2、主题条左上角的关闭按钮“X”,用于关闭面板。

3、放大/缩小按钮用于缩小面板以便在屏幕上占据更小的空间,这样便可以看到图象中的更多内容。在面板窗口的右上角的“-”图标即可。要将面板缩至其最小尺寸,可以按下ALT键的同时双击面板的标签。面板缩小之后,可通过再次点击ALT键的同时双击面板的标签将它再次放大。

“选项”条是为各种工具提供选项的面板。例如,“文字”工具的选项条,如图1所示,可以用于建立一个文字图层,建立一个字体蒙版选择区域层、选择字体、设置字体类型、设置字体的大小、设置当前图层的平滑度以及其他的文本设置。

图1

选项条不仅在形状上不同于Photoshop CS2的其他面板,而且在功能上差别也很大。它可通过双击工具来打开,也可以通过依次选择“窗口”︱“显示选项”来打开。在选项条上没有关闭按钮。

在“颜色”面板中,通过单击面板底部的色谱条并使用基于Web颜色或颜色模式(如RGR和CMYK)的滑杆改变前景或背景色。“颜色”面板的弹出式菜单可用于切换基于不同颜色模式的滑杆以及改变色谱条使其仅显示安全模式的Web颜色。

“色板”面板用于通过点击面板来快速选取前景色或背景色。“色板”面板的弹出式菜单允许将色板添加到面板中,还可以保存色板和载入色板。从色板的文件夹中甚至可以载入安全模式的Web色板中的一个面板。

“样式”面板中含有各种预先定义好的图层样式。样式提供三维斜面以及特殊的颜色或模板效果。Photoshop CS2中包含一些可以载入面板的样式,例如文本效果、玻璃按钮和图象效果。要应用一种样式,只需在图层面板中创建并选择一个图层然后在样式面板中单击一种样式即可。

通常刚才所述三种面板窗口在一个面板组中,打开了其中任意一种面板窗口时,另外二种也会随之出现,想要取于当前操作状态,只需点击上面的面板标签即可。如图2所示:

图2

当然,“图层”、“通道”、“路径”三个面板窗口也在一个面板中,图层就像放置在背景电子画布之上的一个透明的塑料层。一个图层中的对象能够很容易地独立地移到另一个图层中。这就为组合图象和预览其效果提供了一个非常有效的手段。“图层”面板可以新建图层、移动图层、重排图层以及编组和合并图层。图层面板中的“不透明度”弹出式滑杆为图层提供了一个一层和另一层融合的简单方法。此面板融合模式的弹出式菜单(“不透明度”设置项的左边)为融合图层提供了各种特殊效果。还有图层的各种模式也不同,使用不同的模式,图层就会有不同的效果。如图3所示:

图3

“路径”面板可以编辑和控制由“钢笔”工具创建的路径“路径”面板的弹出式菜单用于勾勒路径轮廓或用色彩填充路径以及将路径转变为选区,还可以指定路径的名字以及使用不同的模板选项来复制和删除路径。如图4所示:

图4

通道类似于商业打印用的钢板。使用“通道”面板可以很容易地在一个通道中显示或编辑图象。根据当前文件的图象模式,“通道”面板显示不同的通道,如图1一21所示。如果是RGB文件,“通道”面板根据RGB的组成,为图象的红、绿、蓝三种色彩分别显示不同的通道。如果显示的是CMYK色彩文件,“通道”面板根据CMYK的组成,为图象的青色、品红、黄色、黑色分别显示不同的通道。例如,要想只改变CMYK图象的“黄色”成分,只需点击“通道”面板上的“黄色”然后改变其值即可。如图5所示:

图5

“信息”、“直方图”和“导航器”浮动面板。

如果将鼠标移到彩色或灰色区域,“信息”面板就像一个比重计(画家用来测量颜色比重的工具),显示鼠标移动点的颜色值。缺省情况下,“信息”面板显示RGR(红、绿、蓝)和

CMYK(青色、品红、黄色、黑色)色彩成分。例如黑红色的显示结果在面板RGR部分或许为R:55,G: 37,B:43,在CMYK部分或许为C:75%,M:82%,Y:71%,K:52 %。“信息”面板还显示鼠标的x坐标(水平)和Y坐标(垂直)。在屏幕上移动鼠标指标,也可以在面板中看到x和Y值的变化。要改变在“信息”面板中显示的鼠标坐标的测量单位,可以通过访问“信息”面板的弹出式菜单或单击小的“+”图形来实现。鼠标的坐标值可以显示为英寸、点、象素、厘米或百分比。如图6所示。

图6

“导航器”面板(如图7所示)用于快速放大或缩小指定的图象区域。面板以图象的缩小版本和显示框为特征,并在显示框中显示屏幕上的文档区域。

图7

“直方图” 用图形表示图像的每个亮度级别的像素数量,展示像素在图像中的分布情况。 直方图显示图像在阴影(显示在直方图中左边部分)、中间调(显示在中间部分)和高光(显示在右边部分)中包含的细节是否足以在图像中进行适当的校正。如图8所示:

图8

“直方图”面板提供许多选项,用来查看有关图像的色调和颜色信息。 默认情况下,直方图显示整个图像的色调范围。 若要显示图像某一部分的直方图数据,请先选择该部分。

“动作”面板用于记录动作并返回这些动作。使用此面板,可以创建一系列动作,这些动作可以返回并应用于不同的图象,在面板中可以通过拖动来上下移动动作。同时还可以为动作分配功能键。如图9所示:

图9

“历史记录”面板用于满足用户各种“撤消动作”的需求。当使用Photoshop CS2时,“历史记录”面板列出对当前图象所做的各种修改动作(总步数受限于暂存盘的可用空间大小及在“快照选项”对话框中设置的最大历史记录状态数)。要想转到以前的一个阶段,只需单注“历史记录”面板中的这一步即可。在重要的图象编辑阶段,可以使用此面板为图象拍下快照,以后便可通过点击面板中的快照来快速返回到快照版本。

“历史记录”面板若和“快照画笔工具”一起使用则会使我们的工作更加有趣。当点击了历史记录步骤旁边的“快照画笔工具”栏之后,便可以使用“快照画笔工具”来绘制各种不同的混合效果。图10为历史记录的浮动面板窗口:

图10

现在你可以自己试试看了,其实很简单的对吧?Photoshop等等软件伟大的地方就在于,你可以使用这些简单的软件创造出伟大的作品!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