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写实豪华游轮插画制作揭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完整大图下载

第一部分:豪华游轮的线条技术处理

大部分的初始线条都是基于Adobe Illustrator矢量创建的。而最后的着色工作多数是由Adobe Photoshop来完成的。此实例指南中的技巧适用表现任何三维空间透视图,无论有所图画有多大和多么复杂。

这个创作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当着手与这个创作的时候,这条现实中的船正在德国即将完工。没有涉及这条船的照片或CAD图样,手上仅有的就是下面你所看到的设计蓝图。为了使船在投入运行的时候有宣传册,必须在两个月内完成这个插图的创作。

第一个步骤定船体占用的实际空间。建立地平线和消逝点后,一个可以展示船体最多细节的角度被发掘出来。这种角度一般处于画面的3/4处。想要了解更多用于机械图和建筑物解剖图等透视图画法技巧的,请参考两点透视画法指南。

下一个步骤是利用预先制定好的坐标比例展示甲板正面和横截面图。

 

整体布局设计完成以后,开始单个的甲板的设计。在根据如下蓝图(A)设计时,每一个舰板都要用Adobe Illustrator在俯视图(B)上重画两次。为了加快步骤,在完成的剖视图中只重现了详细资料中有的部分,像墙壁、栏杆、家具、地板样式和坐标比例等项目基于他们共有的属性被集合起来。

当所有的14个甲板在统一的比例下完成后,使用Adobe Illustrator的自由变换工具统一将他们形变到主透视单元格中。主透视单元格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符合透视画法的平面图。连接和集合在一起的物体和室内陈设品被升高到他们正常的高度。用形变后的平面图作为模板,把所有垂直面和三维空间物体又重新画了一遍。

下一个步骤是确定船体外部哪些需要裁切成圆角以及怎样在个别甲板表面最好的表现公共空间的重要细节。

使用形变后的平面图作为向导,象墙体表面、楼梯、柱子、栏杆等的垂直高度决定于主透视单元格视图中的纵坐标尺寸。

所有处于同一海拔高度的陈设品和基础设施被联系在一起,从而他们可以用Adobe Illustrator的命令被一同提升。

在透视图中联系在一起的陈设物体在导入到主透视单元格后再把其余分离的物体移到他们正确的y轴位置。

在每一个陈设品被移动到他们正确的坐标位置后,一个透视图的框架显现了出来。每一个陈设品一定要最终确定它们的艺术线条。

现在所有的线条创作都完成了,然后把这个矢量文件转化为Photoshop的分图层的文件。可以把文件转化为灰度级文档,用以加快转化输出文件的速度,尽管如此还是需要9个小时的转化时间。最后转化好的线条文件如下所示。最终的Illustrator的文件被分成22个不同的图层。

下面显示的例子是一个线性工作大致完成后的状态。图的实际尺寸应该是12英寸。

第二部分:使用Photoshop后期绘图

在所有的线条设计工作完成之后,接下来进行颜色绘制阶段。在这个阶段需要参考图片。第一步复制所有的平面图。下面显示的图像是这艘船阳光浴室的砖地。所有坚硬的地板表面都是用矢量做出来的。

这些Illustrator的矢量文件被自由变换工具转换成正确的主透视图,然后再把他们输入到Photoshop中。

依据客户提供的地毯图样,我运用Photoshop和Illustrator把他们制作出来。地毯的材质是用Photoshop中的像素化和模糊这两个滤镜表现出来的。

地毯的图案被按一定的顺序摆列成模板,陈列到他们正确的位置上。然后用Photoshop的自由变换工具把整个甲板地面转换成透视平面。

最后的绘图阶段我们得到了一个包括29个图层和6个线层的大小为988M的文件。这个文件精简成包括14层的更易于管理的文件,用来提供给客户。

来源:视觉中国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