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女子铁饼F36级冠军吴晴十字绣中“磨”技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训练之余,我的爱好就是绣绣十字绣。”如果不是东北姑娘吴晴亲口说出,人们很难把粗笨的铁饼与纤细的绣花针联系起来,也很难想象这个留着寸头、以25.80米的成绩打破女子铁饼F36级别的残奥会纪录、赢得2008年北京残奥会金牌的“假小子”竟然做得一手好“绣活儿”。
  “绣十字绣跟练铁饼一样,都很枯燥乏味,要天天磨耐性,磨技术。”刚满20岁的轮椅运动员吴晴,在2007年的全国残运会上,曾取得过标枪金牌、铅球铜牌以及女子100米T35级别银牌的不俗战绩。由于国际比赛中对T35级别百米不立项,她从2008年4月份改练铁饼。“刚接触铁饼时,就感觉很难。因为训练的时间短,技术不稳定,教练就反复带我,甚至中午都不休息,反复磨技术。”吴晴说,她每周都要训练2个全天,一次要2个半小时左右,“能练到今天挺难的,挺坎坷。”
  也正因为把接触不到半年的铁饼只作为自己的副项出赛,吴晴感觉没有太大压力。第一次参加残奥会这样的大型比赛,“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她就收揽了一枚金牌。吴晴认为自己的表现还不错,“十字绣要绣到最后才能看到结果,训练也是一样,天天磨,天天练,当你技术提高时,就会觉得付出是值得的。”
来源:农民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