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七旬大爷绣十字绣3年 绣50幅作品20个钱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七旬大爷生病3年期间靠绣十字绣寻找快乐 并把作品赠与帮助过自己的人

   3年,绣50余幅十字绣作品,不仅正面绣得工整,就连背面也没有多余线头。

  这些作品并非女子所绣,而是出自70多岁的沈阳市民魏长利之手。

  3年绣出50余幅作品

  28日下午,记者来到沈阳市铁西区五小区社区魏长利家时,他正靠着床头认真绣着钱包。

  魏长利绣十字绣已经3年了。“2005年我得了心梗,身体大不如以前。”魏老说,“刚得病那会儿,在床上动不了,在屋里待着老闹心了。”

  “后来我找到适合自己的爱好。”魏老边说边向记者展示了几件十字绣作品。

  记者看到,魏老的十字绣不仅正面绣得十分规整,背面也很少有多余线头。

  “十字绣的绣法很简单,几分钟就能学会,但要想绣好,还需要自己摸索。”魏老说,“第一个十字绣是儿媳妇买回来的,以前看她绣我心里也痒痒,后来看看就会了。”

  “得病这3年,我绣过许多图案,风景、植物、人物、动物、卡通。我最喜欢绣风景,绣得最多的就是钱包,孩子们用的钱包都是我绣的。”魏老说,“算起来,大大小小我绣的作品能有50多幅,光钱包就绣了20个。”

  在一针一线中找到快乐

  “其实快乐很简单,你看着自己的劳动有成果,就会很开心,病也好得快点。”魏老说,他就是在这一针一线中找到自己的快乐,“通过自己的思考,把一幅美丽的图画绣出来,心里有说不出的成就感。”

  魏老的邻居李女士说:“这老头绣得好,不光把别人不绣的半成品接过来,还把自己辛辛苦苦绣完的东西送给别人,现在街坊邻居都知道他绣得好,不少男士还向他请教。”

  魏老说:“我生病时好多人都来看我,我也要有所表示。十字绣是表达情感最好的方式,这一针一线都代表我的感激之情。”

  采访结束后,魏老还认真地告诉记者绣十字绣的要领。“绣十字绣要注意找准中心点,还要方向一致,整幅作品需要遵循一致的方向。每个人的习惯不同,绣的方向也不同,要靠自己慢慢领会。”魏老说,“如果不会,记得来找我。”

来源:浙江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