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为给女儿陪读 大男人爱上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个30多岁的大男人,下班回到家不看电视不玩电脑,而是拿起绣花针绣十字绣。你千万别以为他是“作秀”,他可全是为了在家给女儿创造个安静的学习环境。这不,如今女儿成绩名列前茅,他的十字绣也绣得有模有样,可谓一举两得。这个大男人名叫彭永清,是平湖市新埭镇一家自来水公司的职员。

   为不影响女儿学习 大男人绣十字绣

   走进彭永清的家,记者一下子被墙上的挂钟吸引了,该挂钟除了3根指针外,其余都是彭永清一针一线绣出来的,看上去十分精巧、美观。“这是我去年2月份开始绣的,也是我的第一幅‘作品’。”彭永清指着挂钟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以前,彭永清下班回家后就是看看电视上上网,但由于家里地方小,音量稍微开大点就会影响女儿看书做作业。“遇到好看的电视节目,她就凑过来看,这对她的学习很不利。”彭永清说,去年年初,他到一个亲戚家玩,偶然看到亲戚正在绣十字绣,突然灵机一动,觉得这是个安静的好“差事”——既可以消磨时间,又能陪着女儿学习,还不会影响女儿。“没想到一‘绣’就不可收拾了,现在房间里挂的装饰画都是我绣的。”彭永清自豪地说。

   曾被女儿学校评为 “书香家庭”

   彭永清说,自己开始绣十字绣时,女儿有些不理解,甚至觉得好笑:“这活应该是妈妈干的,怎么爸爸也绣起花来了?”但当他告诉女儿,这是为了给她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时,女儿非常感动,再也不笑爸爸了,甚至还把爸爸的“壮举”告诉了学校老师。

   “恰好当时女儿所在学校在评选‘书香家庭’,整个学校才评出5个学生家庭,结果我们家就被评上了。”彭永清笑着说,老师后来还让他去学校向别的家长传授教育孩子的方法呢!

   彭永清在家给女儿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确实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书房里女儿获得的那满墙的奖状就是很好的证明。“女儿班里有近60名同学,她的成绩一直保持在前10名。”彭永清很得意。

   只要女儿晚上在家看书 他会一直陪着绣下去

   “女儿现在念小学六年级,只要她晚上在家看书,我就会一直绣下去。”彭永清“宣布”。

   记者看到,目前彭永清正在专攻一幅“百兽之王老虎图”。“绣这幅图需要34种颜色的线。因为我已经摸到绣的诀窍了,所以绣起来也不觉得难了。”彭永清边说边给记者演示。只见他右手持针,熟练地上下穿梭,绣起来有模有样。

   “每晚女儿用功读书,我就在一旁认真地绣十字绣,那种氛围非常安宁,而且很容易让女儿静下心来。”说起女儿,彭永清的那种慈爱之情溢于言表,“我希望她升学考能考个好成绩,届时,我会绣幅十字绣送给她。”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