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娄底时尚Show——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点缀的钟表别具风味

可爱的十字绣枕头

  挑花又名十字绣(Cross-stitch),即使用专用的绣线和十字格布,利用经纬交织的搭十字的方法,对照专用的坐标图案进行刺绣,任何人都可以绣出同样效果的一种刺绣方法。

  近年来,现代十字绣犹如一股清新的风,不胫而走,流传到了中国。 在中国这个传统的刺绣大国,更加深受人们的喜爱。这可以说是一次艺术与商业的完美结合。这个流传了几千年的传统工艺在和现代文明对接后,正散发出了历久弥新的独特魅力,吸引着人们亦步亦趋的跟随着它。

  编、织、刺、绣,当女红这种中国古代大家闺秀的必备技能渐渐成为历史的沉淀物,被大多数现代人生疏遗忘的时候,十字绣这个时尚的精神消费品也随着它在大城市的风靡而悄然走进娄底,因其绣法简单,外观高贵华丽,精致典雅逐渐成为娄底女孩们的新宠。

 

[NextPage]

 

栩栩如生的西方古典美女

漫山红遍层林尽染

  小资料:十字绣是一种古老的民族刺绣,具有悠久的历史。最早源于中国的唐朝,发展于明末清初。千百年来经过农家妇女精心细作,工艺日趋完善。1938年黄梅挑花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954年获波兰“社会主义国家民间工艺美术展览”奖,1959年周恩来总理在众多湖北工艺品中亲自选其装饰人民大会堂湖北厅。改革开放以来,黄梅挑花多次作为国家和湖北地区的工艺品代表作赴国外巡展,受到广大观众、顾客的青睐和各路专家学者的高度赞扬,誉它为“无声的抒情诗,立体的中国画。”2006年,黄梅挑花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娄底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