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风靡东莞 经营可选择加盟或自创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风靡东莞 经营可选择加盟或自创业
十字绣产品往往吸引时尚女性。

  -新快报记者 程辛 实习生 苏敏华 文/图

  随着十字绣日渐受东莞消费者青睐以来,十字绣的生意也变得红火起来。

  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创业经营的主要方式有两种,品牌加盟与自主经营。那么,基于不同的营业模式之上,他们在创业准备方面的条件有何不同?金融危机之下,各自的经营状况如何?

  十字绣成特殊礼品

  据了解,“十字绣”起源于欧洲,最初是在宫廷中风行,后来才传入民间。经过几百年的发展,十字绣已演变为一项涉及多行业的产业。为此,洞察到此商机的东莞创业者抓住时机,投入到了这个新兴的行业。

  小店老板王先生告诉记者,十字绣品店如今在日本、韩国的年轻女孩中十分风行,国内北京、上海、广州等大都市也有不少女孩醉心于此。“几年前,十字绣并没有在东莞流行,因而东莞是一个蕴含巨大商机而尚未被开辟的市场。”王先生说,目前十字绣行业的竞争越演越烈。

  两种经营模式可选择

  凭着十字绣行业在东莞日渐受追捧,受可观的利润收益吸引,更多人开始涉足到了十字绣市场。上周,记者在走访相隔两站的南城嘉信茂广场和南城富民步行街,随后发现两处均有不少经营十字绣的门店。

  另外一位采访对象黎小姐,一位专营品牌加盟十字绣门店的老板。黎小姐告诉记者,她在一年前选择加盟经营某品牌十字绣。而上述老板王先生则选择自主经营的方式,经营时间已有三年。这三年来,他的小店内出售的十字绣品牌越来越多。记者观察发现,两家十字绣经营的店面规模相当,都是五、六平方米的小店。

  自主经营方式较灵活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店里的生意已经明显冷清了许多。”黎小姐透露,从去年12月份,她的门店开始亏本。

  王先生则表示,目前他的小店依然可以盈利。“比起加盟,我们自主经营的方式比较灵活,特别在经济危机下,消费者对价格变得比较敏感。这时,我可以通过各种渠道购进质量好,且价格较低的产品,最后以低于同行的价格出售;同时,还采取多品牌的销售策略,提供多种价位多种款式的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层次与不同爱好消费者的需求。”

  【温馨贴士】

  自立门店投资1-5万元

  据上述两位店老板介绍,创业资金准备上,自主经营约投资1~2万元左右,加盟经营约为3~5万元(含加盟金);

    装修:自主经营,装修费用可自行控制。加盟经营,参照总部装修模式。

  产品差异上:自主经营,可自由地购进不同品牌的产品,能为消费者提供多种选择。而加盟经营只能由加盟总部提供品牌;

    创业及技术培训:加盟经营,加盟的经营人员可到总公司接受一至三天技术培训。自主经营,自己自学或到已开的绣品店“偷师学艺”;

    一般情况下的经营效益:(1)、月平均营业额:1万至3万元(因地域商圈及消费水平而定);(2)、投资回收入状况:回收期一般4至8个月(视投资额度而定)。

来源:新快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