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走近“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是怎么绣出来的?我们先采访了辅导老师。老师告诉我们十字绣的方法,更强调了贵在坚持。一位刚绣完草莓书签的大姐姐还告诉我,其实,看起来很容易的十字绣,绣起来却非常难。绣图案前必须一遍遍地、仔细地数着小格子,不能有丝毫差错。绣法也有很多种,同种颜色的地方可以一片一片地绣,左针先朝一边绣,然后右针再回过头来绣;还可以用单针绣,同一格里按从右下往左上绣一针,接着再左下往右上绣一针的顺序,一针针如此不断重复。在绣的过程中,她们也曾失败过、气馁过,绣错了常常回过头来重绣。但一次次失败,并没有阻止她们对成功和美的追求!现在,她们手捧着一幅幅略显稚嫩的“十字绣”,言谈中透着自豪。

  说完,大姐姐又埋头绣花了。好长一段时间过去了,我们都等得不耐烦了,可她们还是在一针一针地、专心致志地绣着……她们多么有耐心啊!

  小记者:严思恬李姝烨 费鸣瑜万莹指导老师:丁文玉

来源:常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