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她的‘十字绣’还有多少?我来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有人为她捐上救命款,有人为她献上“救命良方”

 ●记者深夜驱车百公里深山探望“十字绣女孩” 白血病女孩在病床上仍绣出了精美的“十字绣”,她坚信“有志者事竟成”……

“她把美丽与勇气带给我们,我们同样应该把爱带到她身边!”昨天下午3点,看了本报“一针一线,何日攒足‘救命钱’?”的报道后,上虞市道墟镇一企业老板就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这位老板没留名字,只留下了一个与记者联系的手机号,并还留下了这么一句让人听来十分感动的话。

记者当即与他取得联系,表示一定把他的心愿带给“十字绣女孩”。“她的‘十字绣’还有多少?我来买!”老板最后这样道出心声。记者与这位老板约定,接下来如何来帮助女孩。随后记者又和女孩小叶通了电话,得知小叶于前一晚已由杭州省立同德医院暂回到了诸暨老家休养。记者当即决定,速赴诸暨看望小叶,也算为下一步的爱心计划“打个前站”。

唱着“勇气”的女孩

希望实现美丽梦想

“魏记者,我把我的全名公布出来吧,我叫吴叶露,大家都这么热心在帮我了,我已没有什么可怕的!”昨天下午4点30分,记者边在电话里询问吴叶露目前所在老家的位置,边驱车上路。小吴现在住在妈妈的家,诸暨市东白湖镇雄踞村吴子里自然村,在距离绍兴市区约95公里的大山深处。

经过近3个小时的“寻找”,记者终于在晚上7点30分左右,来到了吴子里自然村吴叶露的家,雨中,湍湍流淌着的小溪的村口,小吴撑着伞,戴着一顶黑色的绒线帽,还戴着一只口罩,身边站着的是她母亲吴喜华。与前不久在杭州医院看到的小吴相比,如今的小吴只是稍稍胖了些。进入小吴的家,满眼全是“十字绣”,沙发上、饭桌上,连电视机柜上也放着半成品的绣品。一幅已绣完的绣品,上面书写着清代小说家蒲松龄撰写的一段读书联:“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凭着这份勇气和信心,你一定会战胜病魔。”记者的鼓励当即令小吴兴奋不已,她开心地哼起了自己最喜欢的一首歌——梁静茹的《勇气》:“终于做了这个决定/别人怎么说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样的肯定/我愿意天涯海角都随你去/我知道一切不容易/我的心一直温习说服自己/最怕你忽然说要放弃/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

“其实说真的,如果没有这场病,除了十字绣,我最大的梦想还是想做一名歌星,因为我太喜欢唱歌了,我想报名参加浙江电视台的‘美丽A计划’全民演唱,但我却没机会站在舞台上,我知道这个月诸暨城里也有个演唱比赛,可是我根本就不可能去,如果我康复了,我一定会实现我的梦想。”

希望有更多的“十字绣”爱好者

心手相连来帮她

昨天晚上9点多,记者离开了小吴所在的大山深处的家(记者临走时,还特意从小吴家带回一幅“十字绣”,有意者可直接联系记者购买,电话13516757533)。

车子还没启动,记者的手机就响起来了,还是上虞道墟镇的热心老板来电,“见到‘十字绣女孩’了吧,我现在有一个好想法,我在想,她一个重病缠身的女孩,她能绣多少呢,但既然她那么喜欢十字绣,我们可不可以征集更多的爱好十字绣的人们,共同来帮助她,我的计划是,我出钱买下这些十字绣作品,价钱可以适当高一些,除去绣品操作者本人该得的那份报酬外,多余部分就捐给‘十字绣女孩’吧,你看这个计划可行否?”这位老板很细心,他在听取了记者有关“十字绣女孩”的情况介绍后,说出了按他本人的说法是“想了好几个小时的事情”。

这位不愿留名的老板还说,大概就在这几天,安排好企业的活,就去诸暨看望“十字绣女孩”,同时也借晚报一角,呼吁有更多的人来参加这个“美丽计划行动”。

昨晚8点40分,就在记者由小吴家出来回绍兴市区的路上,记者接到一位家住市区的沈女士的电话,她详细问了小吴的情况,称可以给小吴当当参谋,因为他们亲属中也有人得了白血病,她知道有关治疗白血病的一些“对症下药”的事,想和小吴取得联系,实实在在地帮助她一下。

 

来源:绍兴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