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残障孩子义卖十字绣作品 119件作品仅售出4件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带着119件十字绣作品,经过1个多小时车程,5月17日,满怀热情的11位聋哑孩子从咸阳武功来到西安德邻酒店展销他们的作品,最终却只售出4件。展销原定于18时结束,可因为现场空荡荡,16时许已经草草收场。面对这种销售结果,学校的史校长表示“已经很满意了”。

  残障孩子自力更生 做手工品却无销路

  咸阳武功某小学里有普通学生200余人,特教部残障孩子有40多人。特教部大多数孩子来自偏远山区,贫困的家庭无法承担他们每学期600元的学费、餐费和住宿费。这些残障孩子为了能有口饭吃,为了能继续上学,常常会在课余时间拿起针和线,制作十字绣作品。由于销路问题,这些精美的作品只能静静地躺在学校一个角落里,难以发挥作用,孩子们辛勤的付出迟迟得不到回报。

  “幸亏我们有普通教育,平时都是用普通教育微薄的一点点利润来维持特教部的运转。如果没有普通教育,特教部早就办不下去了。”史校长说。“我常听到别人说‘某某学校就是傻子聋子去的地方’导致现在正常孩子的家长根本不愿意把孩子往我们这里送,收入的锐减,让小学内的特教部越来越困难。”史校长告诉记者。因此她一再叮嘱记者在报道中千万不要写学校的名字。

  购买者寥寥无几 残疾小伙慷慨解囊

  昨日13时,记者来到南新街德邻酒店,一些志愿者为路人散发着作品展的宣传单,来到该酒店四楼,展销厅里挤满了人,然而大部分都是挂着胸牌的志愿者。14时,展销会正式开始,聋哑孩子给大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手语歌曲。一位匿名女士率先购买了一幅价值700余元的作品,接着一位戴眼镜的小伙以656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幅名为“咏梅”的作品。这位小伙告诉记者,他之所以要来到这里购买残障孩子的作品,是因为自己也是位残疾人。随后,未待记者多问,他悄然离去。随着志愿者的渐渐离去,展厅里变得空荡荡的,至15时许,除了留守的十余名志愿者外,只剩下寥寥几个参观者。

  至16时许,离原定结束的时间还有1个多小时,可展厅里已经没有人再进入了,只得提前结束了展销。经统计,119件作品仅售出4件,销售所得约2000元。一名腿部残疾的女志愿者爬上桌子收下宣传横幅,一瘸一拐地整理着现场的物品。孩子们的脸上依旧是灿烂的笑容,可志愿者们心里却是一种莫名的酸楚和苦涩。

来源:三秦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