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60岁大妈 绣出巨幅仕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仕女图

  鹤鸣:一位60岁的老太太,用了1年多的时间,绣出了巨幅的仕女图。

  半岛晨报:毅力够惊人的。

  鹤鸣:是,老太太身体也不好,时常是起早贪黑地绣。

  今年7月,当侯女士的十字绣作品《琴棋书画图》完成后,她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高兴。侯女士说,她身体不好,完全是靠顽强的毅力完成这项艰巨的工作。“她是俺们学习的榜样。”同样爱好十字绣的肖女士说。

  侯女士家住庄河市徐岭镇杨屯村,今年60岁。侯女士说,她年轻的时候手就比较巧,对工艺品非常喜爱。去年,她偶然间看到了别人的十字绣作品,顿生爱意。她也想绣幅作品,选来选去,她选中了《琴棋书画图》。但这幅作品很大,长3.6米,宽1.4米,光人物就有18个,工作量巨大。而侯女士的身体不好,特别是腰病比较严重。不但自己心里犯嘀咕,丈夫怕她身体吃不消,也不支持她。经过一段时间的思想斗争,侯女士决定试一试。“反正我自己在家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 ”

  此后,侯女士起早贪黑地绣。晚上一般都是10点以后睡觉,次日凌晨2点钟就起床。功夫不负有心人,从去年6月到今年7月,用时13个月,十字绣作品终于完成。侯女士说,据她计算,这幅作品,她至少绣了55万针。

  昨日上午,记者在侯女士家,见到了她的十字绣作品。人物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整幅作品看不出任何瑕疵。

来源:半岛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