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白血病女孩拍卖十字绣救命 如今她做花筹钱上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姜文翩,一位宜兴姑娘,这个3年前拍卖十字绣救了自己生命的白血病姑娘又来南京了。骨髓移植成功后,她一边热心帮助别的白血病患者,一边在家自学初中课程,从未放弃上学的梦想。但上学所需的费用让这个姑娘为难,所以这次,姜文翩带着她的新创作———丝网花来南京,希望有爱心人士买她的丝网花,让她有可能再次踏入学校的大门。

  拍卖十字绣筹钱治病

  昨天,在中大医院,记者见到了已经18岁的文翩。与几年前有所不同,文翩长高了,已经是1.68米的大姑娘了。移植后最初的浮肿消失,秀气了很多。记者明显感觉到,这个姑娘成熟多了。

  说起那段灰暗的日子,文翩妈妈眼圈又红了。1991年出生的姜文翩来自宜兴,那年,文翩才14岁,是一名初一学生。2005年3月8日,感到全身乏力的姜文翩,到苏州医院进行检查,诊断书上赫然写着: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一噩耗如同晴天霹雳,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姜家陷入了巨大的痛苦之中。在苏州一年多的治疗过程中,先后花去医疗费用近30万元,姜家为此还欠下了不少的债务。

  “才开始,我在医院里无聊,就学起了十字绣,那个时候很流行。”文翩是个聪颖好学且十分懂事的女孩,“我一接触十字绣,兴趣就来了,别人说我绣出来的十字绣非常漂亮。”

  当地红十字会来看她,发现她的十字绣非常漂亮,于是,在江苏省红十字会牵线搭桥下,在2006年10月为她举行了公益拍卖活动。江苏省拍卖总行将小文翩制作的20多幅十字绣拍卖所得1.15万元全部捐给了姜文翩,用于移植手术。

  这次特殊的拍卖会虽然募集的资金不多,但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小文翩自强不息的事迹迅速传遍了江苏大地,很快募集到了30多万元救命钱。有了救命钱,2006年12月28日,来自河北的“救命血”成功移植进入小文翩的体内,文翩得救了。

  刚移植成功的姜文翩一边疗养着身体一边关心着其他白血病患者,特别是曾经的小病友———来自昆山的龚佳妮。2006年在苏州治疗时,她们住在一间病房。为了龚佳妮,她再绣十多幅十字绣,并联系昆山各个单位,为龚佳妮筹办了一场别样的爱心拍卖会,替龚佳妮筹得40多万元的移植费用。这样,佳妮也得救了。

  她做花要筹钱上学

  除了帮助佳妮,文翩还鼓励那些白血病患者。她花很多的时间在为别人服务,从来没有厌烦过。

  但是,另外一个问题随之而来:文翩渐渐大了,以后总要自食其力。文翩一直有一个梦想———上学。考虑很长时间,她和妈妈都认为,文翩是宜兴人,最好还是选择在宜兴读书。几经打听,驻地在宜兴的无锡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可以收她这样的学生,在学校里边学习,边可以参加成人高考。可是,在这个学校读书,每年需要6800元的费用,对于他们家来说,是个天文数字。

  因为文翩的白血病,家里卖掉了房子,文翩的爸妈还离婚了。文翩和妈妈相依为命,租住在宜兴一郊区的房子里,租金是每个月300元。除此,文翩还吃一些调节内分泌的药物。怎么办?在家里,文翩除了自学初中课程,她还会做一些丝网花、十字绣,这个手巧的姑娘做出来的丝网花特别漂亮,每个到她家的人都这么认为。

  昨天,文翩和妈妈来到南京,希望有爱心人士来买她的丝网花,可以让她走上课堂,好心人可以拨打0510-87940396买她的丝网花。

来源:金陵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