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失恋女孩不上班埋头在家当“绣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失恋女孩不上班埋头在家当“绣女”

“他曾说我十字绣绣得好”

心理医生:患上焦虑症,换个环境,调整心态

  “女儿失恋后,就把自己关在家里,除了玩十字绣外什么都不管,班也不上,这样下去怎么办?”昨日上午,筑城市民杨女士致电本报百姓新闻网6757777,想通过本报求助能够帮助女儿的热心人。

  昔日乖女儿如今成“绣女”

  据杨女士介绍,25岁的女儿小灵(化名)3年前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公司当文员,从小到大,小灵一直都很乖巧懂事。一年前,小灵谈起了恋爱,对象是一位大学同学,双方几乎都谈婚论嫁了,但3个月前,两人却分手了。分手后,痛苦的小灵把自己关在家里,既不出门也不和人交流。父母问话时,她都表现得十分烦躁。而与此同时,前男友很快与他人结婚了。伤心的小灵更连班都不再去上,只是每天坚持绣“十字绣”。家里十字绣成品越堆越多,小灵的话却越来越少。

  杨女士伤心地说,“这样的状态,女儿以后怎么办?”

  女儿:也许我绣好一点,他就会回到我身边

  随后,记者来到了杨女士的家中。小灵正坐在自己房间的床上专心地绣着十字绣。见到记者和母亲的到来,小灵只是看了一眼,仍然继续绣着。

  在记者的劝导下,小灵慢慢的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她说,和男朋友分手后,她觉得自己很没用,“连个男人都留不住。”每天把自己关在家里,什么都不想做,工作也不想管,除了整夜失眠外,小灵有时候甚至想一死了之。

  6月底的一天,她看到自己绣的十字绣时,想起当初自己曾经绣过一幅画给男友,还得到了对方的夸奖,“送给他的时候,他很开心,不停的夸我,说我很聪明又能干。”她想“也许我再绣多一点,绣好一点,他就会回我身边了吧。”小灵说,她只要不绣十字绣,就觉得难受,坐立不安。“我也知道自己这样不对,我也挣扎过,想通过自己的力量走出来,可是我还是停不下来……”小灵说。小灵说,她最近准备绣一副“清明上河图”,“也许绣好了,他看到了,看到我的优点还在,也就会回来了吧。”

  心理医生:失恋后要调整心态

  就此事,记者向心理医生进行了咨询。据省医的一位心理科医生分析,小灵是因为和异性在交往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患上了焦虑症。缺乏自尊自信、内心空虚的小灵,通过十字绣来逃避问题。

  医生告诉记者,失恋会造成一系列消极心理,如悲伤、孤独、虚无、绝望和报复等。这些不良情绪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排除或转移,那么便容易导致失恋者采取自杀、报复或内郁等方式来适应。他建议小灵,首先应冷静分析失恋原因,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过度压抑自己的苦衷、烦恼、怨恨,可以向亲朋好友倾诉出来,或关门大哭一场,这样也有助于心理平衡。此外,还可以通过换个环境,转移注意力来解除失恋的痛苦。

来源:贵州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