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遂宁美女飞针走线 十字绣上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艺术照秀上十字绣

  昨日上午,家住遂宁市南津路的李小姐拿着绣针,在绣布上聚精会神地把自己的艺术照绣上去。据遂宁某绣艺坊的坊主刘淑琴介绍,真人绣悄然进入市民家庭,把自己或家人、朋友的照片画像绣出来挂在墙上,正成为家居时尚。李小姐就是这股时尚的追求者之一。

  今年3月,23岁的李小姐在相馆照了一套艺术照,其中戴着礼帽的那张特别靓,她爱不释手。10月9日上午,李小姐和男友经过一家绣艺坊时,看见“真人十字绣”等字样。“你把你那张艺术照绣出来挂在墙上,肯定是一幅绝妙的装饰画。”“用‘自己’来装点闺房,这个建议不错,但我没学过刺绣,能绣好自己吗?”李小姐回家拿来艺术照,绣艺坊老板刘淑琴根据照片在电脑上制作完成绣图,然后配好绣线、绣布交给李小姐。“你回家后,按绣图一针一线地绣就行了。”

  今年年初,刘淑琴在网上看见真人绣,经过网络牵线,刘淑琴到浙江去学习真人绣的绣图设计。“真人的脸部表情及神态较复杂,绣图颜色搭配不妥,绣出的真人就要走样,因此设计绣图极为重要。”浙江真人绣大师告诉刘淑琴。经过数月学习、摸索,刘淑琴掌握了绣图的设计制作。10月8日,刘淑琴便在遂宁开起了首家“真人十字绣”。

  “市民交来照片原件,照片如有暇疵,我可以进行修正,照片背景如不好,还可重新设计一个背景,再制作完成绣图(效果图),效果图制作精确到每一根绣线,市民把我配好的绣针、绣线、绣布带回家,按照绣图飞针走线就行了。”刘淑琴说。

  这几天来,不少市民开始绣自己了,有数十人交来照片(设计绣图)或打电话咨询。刘淑琴说,婚纱照、艺术照、全家福成为遂宁真人绣的主要内容
来源:华西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