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开价1.5万 家中经济困难她要为儿筹学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经常熬夜绣到凌晨五点,花了5个月时间完成了这幅长约2.2米,宽约1米的十字绣作品“花开富贵”。昨天上午,记者在金桥市场门口见到了这幅十字绣的主人张女士。她告诉记者:“要不是为了供儿子上大学,我是不会把花费了那么多心血的作品卖掉的。”

  巧手成就富贵花

  张女士今年46岁,两年前,她无意中接触到了十字绣艺术,一下子便喜欢上了。加上她原本就会画国画,对平面图形艺术有一定理解,因此学起十字绣来比一般人容易,很快就成了高手。

  因为作品已装裱好,体积较大,不便拿回家存放,因此张女士只能暂时将其存放在十字绣店的仓库里。记者见到了这幅《花开富贵》,作品是在白色底子上绣着大朵大朵的牡丹花,五颜六色,煞是好看。

  张女士说,牡丹花象征着吉祥富贵,寓意非常好,很多企业公司的老板都喜欢在办公室里挂上牡丹花的装饰画。她绣这幅作品花了5个月的时间,经常熬夜赶绣,从晚上七点绣到凌晨五点,直到两眼酸涩流泪才罢手。虽然张女士之前也完成过不少作品,但大部分都送人了。“我绣这个是因为感兴趣,不是为赚钱”。

  家中经济困难

  张女士的老公是陕北老区的,家里非常贫困。结婚之后,张女士一家定居在南京一间30平方米的房子里,而她老公的4个弟弟妹妹都从老家来到南京投靠大哥。忠厚老实的张女士一家对此来者不拒,因此家里的每个房间,包括客厅都住了人。

  张女士说,老公的弟弟妹妹们身体也不好,虽然成年,但许多活儿都不能干,还经常上医院看病,这就导致了他们生活更加困难。张女士夫妇收入不高,上夜班的张女士也经常在白天出去摆摊卖小百货,补贴家用。“当时,我觉得摆地摊太丢人了,经常看到熟人就埋下头,或绕开走。可为了生活,我还是硬着头皮走上街头。”
  尽管如此,结婚十多年了,老公对她依然像当初认识的时候一样好。

  开价1.5万元找买主

  岁月流逝,老公的弟弟妹妹陆续结婚成家,离开大哥家独立生活。本以为可以喘一口气的张女士一家用为数不多的积蓄将原来30平方米的小套房子换成了中套住宅,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张女士的老公公却在此时被查出得了肺癌。

  张女士拿出了买断工龄的2.8万元给老公公治病,最后还东拼西凑了几万元医药费还是没能挽回老人的生命。而此时张女士的儿子考上了大学,急需一大笔学费,迫于无奈,只得再向亲友借钱。“这么多年,一直是母亲在接济我生活,如今我都四十多岁了,还要母亲贴钱,实在觉得惭愧。”

  张女士说她几十年没买过新衣服,都是亲戚朋友给什么就穿什么。她很感激那些在困难时帮助她的亲友,因此将大部分十字绣作品都送给了他们,算是一点小小的心意。

  记者了解到,现在十字绣销售市场基本是面向DIY群体,很多人都是买了材料自己绣,购买成品的人不多。张女士说:“别的专卖店里这么大一幅作品开价1.8万元,而我只卖1.5万元。”记者问及原因,她爽快地回答,“因为我儿子的学费正好是这么多。”

来源:金陵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