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丝带绣出别样美丽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边,十字绣方兴未艾;那边,丝带绣悄然登场。近日,记者在明堂市场看到,继十字绣之后一种更具创意的新兴手工DIY刺绣项目——丝带绣正风靡我市。

        丝带绣就是以各种宽窄不同、色彩丰富、质感细腻的丝带为原材料,在棉、麻布上配用一些简单的针法,绣出立体绣品。它是十字绣的延伸,有专门的绣布、绣线、丝带等,套件内配备所需各种布料和丝带,并附有制作图纸。其融入了湘绣、立体绣等不同绣法,且充分利用丝带原有的华贵色泽,表现出鲜花等天然浪漫元素,刺绣效果立体逼真,鲜花层次跃然于布面之上,用手可直接触摸,格外令人赏心悦目。

        经营丝带秀的杨女士介绍说,较之十字绣,丝带绣简单易学,只要会用针即可绣制;针法自由多变,可照图纸按部就班绣制,亦可灵活搭配,随心演绎;耗时极短,大幅绣品只需两三天即可完成。

来源:www.artxun.com

         丝带绣一经面世,就吸引了一大批愿意“尝鲜”的绣友追捧,其中尤以年轻人居多。

来源:华龙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