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何雯娜出征护身符保佑 最美奥运冠军钟爱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出征世锦赛

  很多选手参加大赛时,都会随身携带着各种各样的“护身符”,以期神灵保佑。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会不会也是“护身符一族”呢?

  “我有,我有!”候机期间,快言快语地何雯娜笑呵呵地说。何雯娜的“护身符”是2007年世锦赛前妈妈到寺院里给她求的,“从那以后,我一直带着。”何雯娜不“迷信”,“护身符其实只是心理慰藉,比赛还得看平时的积累和临场发挥。”她说。

  7日上午,被誉为最美的奥运会冠军的何雯娜从北京踏上飞往俄罗斯世锦赛上的征程,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后她的国际赛场“首秀”。“有一点紧张,因为之前他们(队友)都参加了世界杯系列赛,已经适应过这种国际大赛的氛围了,我一次也没去过呢!放松心态吧,争取能够比好。”至于“好”是个什么概念,何雯娜解释,“就是整套动作能够成功,至于名次并不是最重要的。”

  出征世锦赛之前,由于北京气温变化较大,蹦床队很多队员包括教练都感冒了,因为病情比较严重,有的教练还挂了吊瓶。“我还好,因为队里有预防感冒的板蓝根,我一直在喝。我不仅没感冒,身体比全运会的时候还壮了些呢!”何雯娜自豪地说。

  上个月在济南进行的第11届全运会,何雯娜表现不佳,仅获得个人项目的第五名。“现在我的状态比全运会的时候要好一些,训练也比那会儿系统。全运会的时候自己一个是有腰伤,另外当时还生了点病。”

  何雯娜是上届世锦赛团体冠军成员之一,个人项目预赛拿了第二,决赛第四。记者问她以奥运冠军的身份参加世锦赛,会不会有些压力,因为大家都看着她呢。漂亮的福建女孩再次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说:“压力都是别人给的,只要自己不把它当做压力,就没有压力了!”

  和何雯娜聊天的时候,全运会女子个人项目新科状元钟杏平一直在一旁绣着十字绣。何雯娜透露说,“我也带了,只不过放在了箱子里。蹦床队的女孩都爱绣十字绣,带到国外还可以打发训练、比赛之外的时间,不然怪无聊的。”

来源:华奥星空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