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成为岳阳市民朋友间相互馈赠的宠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年来,每到乔迁新居、生日、婚庆、店铺开业等喜庆之日,越来越多的岳阳市民会收到来自朋友赠送的一幅幅图案精美,装裱高雅的纯手工刺绣作品。十字绣正成为岳阳市民朋友间相互馈赠的宠儿。

昨日上午,泰和及沃尔玛市场一些十字绣专卖店顾客满棚,正在选购绣样的以中、青年为主,还有不少顾客将绣好的成品送到店内委托老板装裱。“我的同事即将乔迁新居,我想送他一幅绣品,不知选什么样的图案好。”市民刘小姐匆忙赶到一家绣品专店内,反复比较后,她选购了一幅《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温馨的岸》的绣料。这家店铺老板则说,今年二月份开始很多顾客都选购“家”绣制装裱后赠送给乔迁新居的朋友。

来源:www.artxun.com

       一名姓何的女子选购了一幅“寿”字绣料,作为送给父亲70岁生日的最佳礼品。“送钱有蛮俗气,也不能完美的表达出一片孝心。选择十字绣,一针一线的精心绣制装裱后,作为生日礼物馈赠恐怕更能体现出对父亲的一份感情。”何小姐说,在另一家绣品店内,一群顾客正在欣赏一位年过八旬老娭毑的作品。记者看到,这幅长达两米多的绣品栩栩如生,令围观的顾客赞叹不已。老人得意的说,她已经绣了很多作品送给了孙女,她们收到后显得十分开心。

     “这幅1.30米×0.82米的《牡丹富贵》图售价4000元,2.1米×0.9米的《花开富贵》图售价在10000元以上。”一家绣品店铺老板告诉记者,纯手工绣制的十字绣成品装裱后价格不菲,这也是绣品成为眼下馈赠佳品的主要原因。记者在店内看到,一幅幅栩栩如生,形态逼真的十字绣装裱后被琳琅满目的挂满了四周。据其介绍,一幅22米《清明上河图》绣品,网上拍价达百万。“绣制一幅作品,最短也要消耗一两个月的时间,一针一线十分辛苦,理应物有所值。”而不少顾客则表示,每次看到精美的刺绣成品,都会产生亲手绣制一幅作品馈赠亲朋好友的欲望。

来源:www.artxun.com

       十字绣馈赠渐成风潮后,也拉动了装裱业的红火。记者在图书城内一家装框店看到,老板正埋头装裱顾客送来的一大堆作品。该店四周堆满了装裱后的成品。“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绣品装裱渐成潮流。”该店老板沈卫国告诉记者,由于这类业务猛增,他扩租了两间门面,目前每天至少接到20笔装裱业务,即使加班加点一天也只能完成5幅规格较大的绣品装裱。据了解,根据规格和装裱材料的不同,一幅装裱价格在200元左右。

来源:长江信息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