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海盐有一位六旬老伯迷上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报讯 “女生绣十字绣不稀奇,但是六旬老人而且还是名男性绣起十字绣,那实在令人称奇了。”昨天上午,位于海盐武原镇朝阳路与秀水路交叉口的十字绣店店主唐女士提起她店内最年长的男性十字绣爱好者时,忍不住称赞道。

要绣就绣个大型的

这样才有成就感

记者随后找到了郑老伯的住址,探访这名老年十字绣爱好者。一进门,郑老伯正埋头一针一线地“创作”。郑老伯绣的十字绣长2.05米、宽1米,绣的图案是一对孔雀漫步在牡丹丛中。郑老伯今年已经64岁,当记者问起郑老伯为何初次“下手”就这么“大手笔”的时候,他说:“我实在很喜欢这幅十字绣的图案,而且我觉得要么不绣,要绣就绣个大一点的,比较有成就感。”

舞伴也抱怨起来

怎么8个月不见人

看到,郑老伯购买的这幅十字绣,一共被划分为28块区域,颜色达84种,每种颜色有它的编号、线标和线号,而一本示意用的说明书也达28页。“刚买回来的时候,我光研究说明书、标注线的颜色就花了好几天。”郑老伯说。

郑老伯说,他刚开始绣时,家人都觉得惊讶,认为这事情太复杂了。可郑老伯还真入迷了,他每天除了买菜、接孙子放学外,就是绣十字绣。他说:“刚开始那半个月进度比较慢,但是后来摸到门道了,用铅笔标注同一个颜色,而且同一个颜色的先绣,这样速度会快一些。”

郑老伯还说:“这8个月来,这幅十字绣一直铺在我家餐桌上,我和老伴吃饭都是在旁边的这把椅子上解决的。”

郑老伯迷上十字绣之前的爱好是跳舞,可是这8个月来,他的舞伴也有了怨言:“我的舞伴已经8个月没见我了,后来我干脆重新找舞伴。”

老伴嘴上劝说放弃

实际上买暖宝宝支持

郑老伯如此痴迷地沉浸于十字绣世界,用他的话说是因为“我一旦开始绣了起来,什么烦心事都忘了,而且总觉得时间过起来特别快”。

“如果我能早十年接触十字绣,我打算绣上3幅,一幅送给儿子,一幅送给女儿,一幅留给自己。现在主要还是因为年纪大,一直绣的话,眼睛会吃不消的。”郑老伯不无遗憾地说。

郑老伯说:“去年10月份,郑老伯绣得眼睛都肿了,这让他的家人很担心,劝他不要绣了,可是郑老伯不答应。“我老伴虽然嘴上劝我不要绣了,可是到了冬天,她还主动给我买了暖脚的暖宝宝,这让我很感动,平时她还总让孙子来提醒我休息一下。”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