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雷城十字绣悄然流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拥有一技之长,进则养家糊口,退则修身养性

  “易学易懂,又是美伦美奂!”阿丽近日迷上了十字绣,正准备结婚的她每天都沉迷于一针一线,对着即将送给伴侣的礼物呢喃自喜。笔者今日发现,十字绣今年在雷城刮起了流行风。

阿丽作品中传达着浓浓的爱恋

  十字绣是一种古老的民族刺绣,历史悠久,最早起源于欧洲。顾名思义,即是使用专用的绣线和十字格布,利用经纬交织的搭十字的方法,对照专用的坐标图案进行的一种刺绣方法。无论是绣线、面料的颜色还是材质、图案,都别具匠心。

  “现在头有点晕,昨晚只睡五个钟。”同事阿珍告诉笔者,为了赶好友的新居礼物,最近总是开紧十字绣的“夜班车”,就连双休日都垫了上去。阿珍算是个能手,几年前就迷上了十字绣,从简单到复杂,从小幅到大幅,一针一线,绣出深深眷恋的同时也练就了一个人的耐心和恒心。她还痴笑自己起初对十字绣真有点走火入魔。

  今日,笔者走进了雷城一家十字绣店。这家店铺很小,两壁都满满挂着十字绣,有中国风格,也有西方特色,真是风格各异!开这家店铺的老板小罗象刚毕业不久,根本看不出她已有从业十字绣五年的人生经历。她告诉笔者,十字绣外表精致典雅,不仅是艺术的创新,还是传情致富送礼的好选择,受到不同年龄女性的喜爱。谈话间,正逢有人面价那大幅成品《八骏图》,她有点理直地说:“这幅图足足花去了一个月的时间,如果没有一千元是不会出售的,别人标价都是在一千三百元以上。”

  “想不到自己平时的爱好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还能养家糊口,生意店铺虽小,但生意却能做大。”小罗还谦虚地告诉笔者。据介绍,她的顾客具体分为两类,是买来绣和买现成品,用途都是送人或自己装饰,这都会给店铺带来了不少商机,这个月还没满,就卖出了200多个套件,销售额达5000多元。
来源:碧海银沙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