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委托装裱十字绣被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城市信报5月13日讯 花费三个多月的心血为女儿婚礼精心赶制的十字绣在装裱过程中被店家丢失,索赔过程又遭遇店主百般推脱,日前市民陈女士遭遇了这样一件窝心事。在工商所的调解下,陈女士最终获得了600元的赔偿。

  4月26日,市民陈女士将亲手绣的一幅八骏图十字绣拿到家附近的一家装裱店装裱,当场付了20元押金。半个月后去取货的时候,店家却说前几天有小偷“光顾”,陈女士绣的那幅八骏图也被偷走了。陈女士感到非常气愤,“这幅十字绣是我准备送给女儿的结婚礼物,用32种线绣的,工艺比较复杂 ,花了三个月才绣完。”。陈女士提出店家给予3000元的赔偿,而装裱店店主表示,绣品被偷非他主观因素造成,提出只能给陈女士绣一幅一模一样的十字绣。因双方一直协商不下,最终投诉到工商四方分局水清沟工商所。

  工商所认为,陈女士提供的是绣品,让店方进行装裱,双方建立的是一种委托加工性质的合同。根据《合同法》第二百六十五条之规定,承揽人应当妥善保管定作人提供的材料以及完成的工作成果,因保管不善造成毁损、灭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最终在工商所工作人员多次协调下,双方同意,由店主赔偿给陈女士600元钱。工商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目前此类消费纠纷呈不断攀升态势,建议消费者最好在装裱之前就和商家约定好责任、义务,签订书面协议,防止各类意外情况发生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