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赵世鑫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赵世鑫和他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天津北方网讯:提起十字绣,人们往往会当作妇女闲暇时的一种女红。但本市有这样一位男子,把工作之外的时间都用来绣十字绣,坚持整整一年半,近日完成了一幅长6.52米的清明上河图。

  记者昨日来到万德庄大街174号,见到了今年35岁的赵世鑫和他的十字绣。这幅十字绣展开后几乎占满整个厅堂,上面人物、河流、城楼全都针脚细密匀称,惟妙惟肖。“这幅十字绣6.52米长、70厘米宽,总共绣了50多万针,刚刚完工。”赵世鑫略带腼腆地告诉记者。

  为了绣这幅图,“除了今年春节跟父母团聚4天外,不分节假日,每天下班后都绣到凌晨2点,早上9点起床后还要再绣一会儿。可以说除了工作、吃饭、洗漱和睡觉,其他时间都在绣。每天坚持9个小时以上,有时达到11个小时。”赵世鑫说。

  赵世鑫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对手工感兴趣,而且做事从不半途而废。在绣这幅清明上河图的过程中,他感到自己的耐心得到了极大锻炼。

来源:北方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