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王建辉老人把绣好的十字绣《红楼群芳图》送给孙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0月11日,在顺庆区鱼岭街城市印象小区,王建辉老人在家里把绣好不久的十字绣作品《红楼群芳图》送给她的孙女李沛珊。

  今年王建辉老人已满73岁,退休以后闲来无事,渐渐迷恋上了打麻将,但觉得打麻将并不能真正给自己带来快乐。

  一次,王建辉老人意外地发现枕套上的图案很漂亮,就开始学着绣。从好奇、尝试、迷恋,直到现在的欲罢不能,渐渐地便忘掉了麻将。据王建辉老人介绍,去年的一场大病,让家里人为自己操碎了心。儿孙们的孝顺让自己很欣慰,于是想给子孙们一个纪念,于是决定绣《红楼群芳图》送给后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幅《红楼群芳图》作品长2.4米,宽1.1米。从去年12月份开始,茶余饭后,王建辉老人戴着眼镜,拿着放大镜,绣了40万针,用去整整10个月。 绣布上绣出的金陵十二钗个个神态各异,表情丰富,栩栩如生。

  据了解,从去年3月份开始学习十字绣到现在,王建辉老人已经绣出了“金陵十二钗”、 “钟”、“满堂红”等8幅作品。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