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阜新十字绣要价25万? 业内人士:定价有点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5 万元人民币——这不是一套楼房的价格,而是一幅十字绣作品的要价。

  近期,一则出现在阜新几家本地网站上的出售十字绣信息,不经意间吸引了众人眼球。

  “25万元的定价因何确定?如此天价能否迎来买家?十字绣定价有无标准?”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进行了多方采访,试图寻找到十字绣定价的“秘密”。

  天价十字绣 耗费一年功

  “这件十字绣成品,我整整绣了一年。”5 月23 日上午,记者找到经济开发区宋女士的家,一进门,那幅要价25万元的十字绣作品“扑面而来”。其名为《琴棋书画图》,自从完工后,就被宋女士挂在了客厅中。

  记者看到,这件作品上共绣出了18位古代美女形象,或赏画、或下棋,神态各异,绣工显得非常精巧。长3.6米,宽1.5米。

  “本来也没想卖,看到网上有一个同样的作品卖到了22万,才决定试试。”说起定价,宋女士告诉记者,这件十字绣的材料和装裱费用总共为2000多元,但这不是主要的,最重要的是为绣这幅十字绣花费了自己大量的时间和心血,这些难以用金钱衡量。

  有人称很值 但是不会买

  要价25万元的十字绣,在阜新会有人买吗?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市民,有些人开门见山,认为这纯粹就是一种炒作,一件十字绣根本不值如此高价。“名家书画才多少钱啊,手工艺品咋能卖到几十万呢?”对制作十字绣也很有兴致的市民吴小姐认为,十字绣是一种只要有足够时间,人人都能完成的手工艺品,定价过高恐怕很难成交。

  也有市民认为,耗费一年时间做出的十字绣,价格高些可以理解。“既然花费了一番苦功,我觉得值这个价,但我肯定不会买。”市民齐先生说。

  定价无规范 购买需谨慎

  去年,我市曾有人将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标价30万待售。记者通过网上查询发现,各地要价在10万元以上的十字绣成品为数更多。

  我市经营十字绣店超过10年的一位业者介绍,在他的店里曾经卖出过价格在万元左右的十字绣作品,至于以更高售价在阜新成交的至今还没有听说过。“十字绣定价没有统一标准,行业内一般以时间或针数作为价格计算依据。像万元左右成交的作品,通常要花费半年时间绣成,成交金额与上班工资大体相当。”

  “十字绣行业目前既没有行业性协会,也没有任何组织,定价处于无标准状态。有的要价明显过高,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买家一定要慎之又慎。”另一位十字绣店的经营者表示,大型十字绣确实很费心血,但定价为多少才公平、合理,很难说得清。

来源:阜新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