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男子5万出售“清明上河图” 十字绣成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下午,在正义路靠南屏街段,一幅长6.5米,宽70厘米的纯手工版《清明上河图》惊艳现身,这幅栩栩如生的十字绣长图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十字绣的主人何文贵表示5万元才愿意出售。

围观市民认为不算贵

 

耗时一年半 绣了70多万针

何文贵和妻子王芬各站一边,将长幅十字绣拉开,立即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眼球。看着细腻的针法、平整的画面,不少市民发出由衷的感叹,而得知十字绣的作者是大老爷们何文贵时,围观者更是感到不可思议。

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被何文贵一针一线地绣出来,图上的人物、各种建筑、甚至房屋的棱角等细节,全都绣得栩栩如生。大大小小的人物、车辆、马匹、游船、木桥无不轮廓分明,连车轮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当年的盛景在这密密麻麻的针线中再现。“唯一的遗憾是画不够大,否则连人物的表情都可以看出来!”学过绘画的小黄感叹道。

何文贵和妻子一人拉着一边,才展开这幅6.5米长的作品。面对围观市民的好奇,何文贵说,这幅十字绣长6.5米,宽70厘米,重约3.5公斤,是《清明上河图》全本的其中一段场景,都是实心绣,大概绣了70多万针。绣线就用了80多种颜色,绣断了几十根绣针后才完工的,耗时一年半。

跟着媳妇学绣功 夫妻比赛

之所以会在昆明街头展示“大作”,何文贵说夫妻俩刚从桂林回来,准备回老家个旧。经过昆明刚好遇上昆交会,夫妻俩去逛了两天昆交会后,按捺不住心中的成就感,就带着何文贵绣的这幅《清明上河图》到街头展示一下,“有没有人买不重要,给大家饱饱眼福就够了。”何文贵说。

说起绣十字绣的经历,何文贵说,很累,但他很喜欢,也很有成就感。而一个男人,干起女工,全拜媳妇所赐。

因仰慕“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2006年,何文贵和妻子王芬从个旧到桂林玩,因醉心于桂林的美景,便想在桂林长期待着,两人租房、工作。后来,工作之余,王芬迷上了十字绣,下班就不断地绣小幅作品,装裱好,挂在家里。

“一开始他还说不好看,后来渐渐喜欢上了。”王芬说。受妻子的影响,何文贵对十字绣也产生了兴趣,开始拜妻子为师,绣起十字绣来。看着丈夫功夫不错,2008年国庆,夫妻俩便到十字绣店,花了3600多元购买了两幅《清明上河图》,各绣一幅。

夫妻俩虽然文化不高,但是对绘画等艺术品很喜欢,只要听说哪里有画展都会尽量去参观。买回《清明上河图》后,老公每天早晨7点半开始绣图,除了吃饭,一直绣到晚上12点才休息,坚持每天绣10多个小时。为了不让图变脏,两人就摊开在床上绣,有时,两人可以一个星期不出门。有段时间,他们想过放弃,因为从家里带出来的钱全花光了,又没去工作,生活都难维持。最后,夫妻协商决定,上半年两人出去打工,下半年在家绣十字绣。

“开始,我们说好比赛的,但是我要做饭,所以他的《清明上河图》一年半就绣好了,我的现在还在绣。”王芬说。

绣出来的《清明上河图》

 

桂林展览时标价赛宝马

去年10月中旬,夫妻俩还在桂林,刚好在桂林会展中心有展览,在朋友的建议下,夫妻俩把何文贵绣的《清明上河图》拿去参加了免费展览。

“因为不知道行情,只是听说《清明上河图》能卖几十万,我们就标价28.6万,好多人都嫌贵了。”何文贵笑了,当时有人说一辆宝马也才26万,一幅图怎么比宝马还贵。展了三天,图没卖出去。

听说现在5万就卖,市民表示不算贵。围观的市民,有的建议他把自己的名字,以及何时绣完补上去,才是一幅完整的作品;有人则向他们要了电话号码,有意介绍给亲朋好友买,年轻的朋友还说可以放到淘宝网上多卖点。

何文贵表示,这是他绣的第一幅大作品,如果有人买也是缘分,5万卖了没关系。

来源:生活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