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世界最长《清明上河图》十字绣成品面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资料图片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画家张择端存世的仅见的一幅精品,以精致的工笔记录了北宋末期、徽宗时代首都汴京(今河南开封)郊区和城内汴河两岸的建筑和民生。近日,一副十字绣版《清明上河图》画卷亮相乌海市。6月14日记者来到这幅巨作的主人崔先生和王女士夫妇的家中,目睹了十字绣巨制《清明上河图》。

据了解,这幅十字绣巨制全卷长22米,宽64厘米,整幅长卷重约20斤,细分为14个部分,整而为卷,分之为画,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十字绣艺术品。

该绣制工程是由从事煤炭行业的崔先生和王女士夫妇2009年9月7日开始至2011年1月23日,历时504天绣制完工,共使用45种不同颜色的绣线,共2032611针,画中共绣制出形态各异的人物814人,牲畜83匹,船只29艘,房屋楼宇30多栋,车13辆,轿8顶,桥18座,树木180多棵。

当记者问起怎么会想到绣十字绣时,王女士笑着说道:“开始只是想打发时间,就买了一副尺寸较小的十字绣开始绣”。说着她给记者指了一下墙上的那幅“花开富贵”。这也是王女士的第一幅十字绣作品。

2009年的一天,丈夫崔先生陪王女士逛街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清明上河图》的样图,王女士说:“我先生本来就很喜欢十字绣,他觉得特别好看,就说买下来吧,没事你就绣呗。最终在店主八折优惠下以17500的价格买下,每天他下班以后也和我一起绣,我们就坐在沙发上边聊天,边绣十字绣,累了就休息一会,生活也增添了不少乐趣。”

王女士笑着为记者拿出了一小包绣针,大概有四五十根的样子,她说:“绣这幅图针也用了不少,有的是因为生锈了,有的是因为不尖锐了,完成这幅作品阵也用了四五十根。”当记者问到想没想过卖掉这幅《清明上河图》时,王女士笑笑说:“不卖,出再高的价钱也不会卖掉。当初不是为了赚钱才绣它的,所以不打算出售。”

来源:内蒙古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