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以代绣十字绣为意,从中骗取押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警察同志,他们不还我的押金,也不给工钱。”15日下午5时30分左右,肥西女孩童某站在长江中路四联大厦的12楼,她在快绝望时拨打110求助。原来,童某与皇室十字绣加工有限公司签订劳务协议。她花费半月制作出的刺绣被指不合格,公司连押金都不退还。

    事发

    贫寒女做刺绣为挣生活费

    记者在长江中路四联大厦12楼见到童某时,她和姐姐以及外婆正和一个穿蓝色T恤的男青年理论。童某脸色焦急,哭喊着青年男子不讲理。经了解得知,青年男子姓吴,是公司的一名主管。

    时间追溯到7月31日。童某在合肥街头看到一则招聘启事,“坐在家里如同上班一样,每个月轻松拿到1000元以上的收入。”8月1日,她和公司签订合同,缴纳押金200元,公司方称一月内刺绣满500元退还200元押金,满1000元就加500元奖金。双方约定20天左右完成指定的刺绣任务。“每个刺绣的价格在150元-1000元不等。我领的任务若是完成,可以拿到320元。”

    回家后,童某马不停蹄地刺绣。刺好所领的十字绣工资是320元,她打算在5天内把活干完,这样算起来一天也有60元,效益尚可。其间,公司经常找她谈话,她往返市区四五次,耽误了刺绣工期。童某外婆痛惜地称:“天这么热,路又远,孩子跑一趟多累啊。”

    为准时完成,她在15日之前的3天里,每天只睡3-4小时。“我14日来到这里,吴主管说刺绣很不错。”15日,童某完成刺绣。她准备上交刺绣领工钱。不想,吴主管一日之隔后竟说童某的刺绣不合格。吴主管说,童某没按指定图案刺绣。“按照协议规定,押金200元不退还,工钱也没有了。”

    争执

    公司能否退还女子押金

    经了解得知,19岁的童某6月份高中毕业,家住肥西官亭,有一个胞弟。由于家境贫寒,童某准备高中毕业后自谋职业。而第一份工作就是刺十字绣。童某认为,即使所刺的十字绣和公司图案有稍许差距,押金200元至少要归还。公司吴主管称,公司已与童某签订协议,规定十字绣与图案不符,押金和工钱都得不到。

    “你们和我签订的协议属于霸王条款,正常的协议书一式两份,我却没有得到协议书。”童某抱怨,公司方的协议书无效。后经来此调解的民警核实,童某所言属实。吴某只得归还200元押金。对于工钱,吴某表示,童某刺的十字绣没有价值,他们无法出售,所以工钱一分不给。

    内幕

    简陋刺绣公司悄然兴起

    110民警透露,他们曾经调解多起类似案件。合肥有不少和事发公司类似的公司,将招工传单广为散发,“由于没有统一的标注,公司往往以某个缺陷为借口将做刺绣的人拒绝,花费一周甚至更长时间做的刺绣作品,一分工钱都不付。”他还透露,前几年合肥有抄写文书诈骗,在规定时间内,很多参与抄写的人没有完成任务,押金都得不到。

    记者经过核实,皇室十字绣加工有限公司没有工商许可证。记者在向吴主管咨询公司情况时,他解释:公司有5个人,下周一工商许可证就办下来了,“我们经常给做工的人发工钱,只不过你们今天没有看到罢了。”

来源:合肥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