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绣了60多天的十字绣,想换些钱给孩子交学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晚报记者 廖谦 图

  小崔、小葛夫妻俩生活遇到了困难,他们拿出一幅纯手工、绣了60多天的十字绣,想换些钱给孩子交学费,渡过眼前的难关。 晚报记者 吴淑娟

  夫妇俩的小生意做不成了

  他们是兰考人,在郑州打工好几年,卖早点为生。去年因为摊位租金上涨,生意做不成了。

  “他送快递一个月挣1000多块钱,养活4口人,要交房租水电费,孩子要上托儿所,钱不够花。邻居看我们困难,就教我绣十字绣,想着能贴补一些家用。”小葛说。

  昨天下午,在建新街他们租住的一间约10平方米的房子里,小葛绣的十字绣摆在醒目的位置。

  十字绣已经用深红色的木框装裱好,长度有1.5米,几簇鲜艳的牡丹花映衬着当中“家和业兴”四个大字,很大气,很漂亮。

  “绣这些花得用几十种颜色的线,挺难的。晚上八九点把俩孩子哄睡后开始绣,绣的时间长了,眼睛都看不清了。”

  打预防针的钱都没舍得花

  小房间的中间放着一张玻璃钢茶几,距茶几一米高左右吊着一个10瓦的节能灯管。

  “她每天都熬到夜里两三点,花了两个多月才绣好。”小崔很心疼妻子。

  “我也不图这个能卖多少钱,只想给孩子换个上托儿所的学费。养孩子缺钱,上午去给小儿子打预防针,要100多块钱,俺也没有舍得给他打。”

  说话的过程中,这对小夫妻一直在微笑,但小葛说到养育孩子的艰难时,能听得出她的辛酸。

  “俩孩子太小,需要照顾,想干的事都干不成,现在只能先维持生活,等孩子大点会好起来的。”他们对未来很乐观。

  这幅十字绣上有几行小字是这样写的:“家人和,业必兴,和睦家庭福寿广,和气家中土变金。”

  这句话真好,也是小崔和小葛和睦生活的写照。

  如果您喜欢这幅“家和业兴”纯手工十字绣,请和小崔联系,他的手机号是15515520598,我们代表这对困境中的夫妻谢谢您啦。

来源:郑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