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望江挑花和十字绣的区别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技法:望江挑花工艺非常复杂,针法多变,有挑、钻、游、织等针法,讲究正反成趣,实则原理完全不同,其双面挑花,正反一样。十字绣针法简单,画的背面杂乱无章。

色彩:望江挑花色彩极其简洁,青白之间,挥洒自如,也有少量色彩,讲究一物一色,很少使用间色和复色。十字绣色彩繁杂。

艺术风格:古朴典雅,像中国国画一样,意象为主,主观为主,形成独特的审美情趣,趋向于剪纸或者版画的艺术效果。

题材:望江挑花所表现的题材主要是以吉祥美好为主,讲究寓意,多采用同声字,谐音字来会意,作品极具民族特色。大量而独特的民间图案使其艺术语言丰富多彩,具有良好的传统文化教育作用,且古朴而典雅,令人百看不厌。

来源:市场星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