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南江警方破获以高价回收十字绣为名骗取钱财的案件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南江警方破获一起以高价回收十字绣为名,骗取钱财的案件

今年4月,南江县春场坝社区出现一家“贵人坊”十字绣门市,公开宣传高价回收成品十字绣,招聘绣工,月薪3000元以上。据报案者、该店营业员伍女士介绍,有很多市民来购买十字绣原材料,多为家庭主妇。

伍女士讲述,今年5月2号,她在春场坝贵人坊门市部买东西,一个名叫杨杰的男子自称该门市业务经理,以月工资1600元请她打工。

5月6日,杨杰离店。每天十字绣店内

的营业额,全部由伍女士汇款给杨杰。后来,她发现该店个体工商营业执照的经营者姓名不是杨杰,而是杨昌义。6月17日下午,她给杨杰打电话让其发货,可电话怎么也打不通。直到7月初,顾客找上门来,要求回收已经加工好的十字绣时,她才发现杨杰可能是骗子。7月2日,伍女士向南江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报案。

该店宣传单上写着“《花仙子》回收价

18226元、《倾国倾城》回收价8816元、《清明上河图》回收价格70389元”,如此高的回收价格,足以让众多“绣娘”动心。

罗女士看到宣传后,毫不犹豫地花480元购买了一幅《花仙子》的十字绣材料,可当她绣好拿去回收时,发现该店已经关门。据了解,“贵人坊十字绣”从4月6日开业到6月18日,总共卖出274幅十字绣的材料,约200余人购买,被骗金额达6万元左右。

>>最新调查

老板涉嫌合同诈骗被刑拘共非法获利20余万元

南江警方立即介入调查,通过联网查询和信息比对时,发现该十字绣店的老板真名姜兴民,已于6月18日在重庆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刑事拘留。

经查,2012年4月6日,姜兴民以杨昌义的名义在南江开办“贵人坊十字绣”,以高价回收为诱饵,高价出售十字绣材料。收到钱后溜之大吉,犯罪嫌疑人以此手段骗取南江县200余人现金共计6万余元。此外,姜兴民先后在重庆、成都等地开“贵人坊十字绣”连锁店,以同样的方式实施诈骗非法获利20余万元。

 

来源:华西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