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大厨下岗改行卖十字绣 成绣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47岁的张伟利原本是一个大厨,3年前他下岗回家,陪着媳妇卖十字绣,结果入了迷,成了一名“绣才”。他在绣十字绣期间,收了不少残疾人学徒,帮助残疾人用十字绣创业。

 14日,记者来到长春市黑水路与东七条街交会处附近一商场内发现,一位男子手拿一根银针在一块十字绣的绣布上游走,丝线在绣布上反复穿过,所留下的线痕逐渐形成了花朵、枝叶和鸟兽。

 绣花的男子叫张伟利,今年47岁,是商厦内有名的“绣才”。

 张伟利介绍,他原本是一名厨师,2000年,他下岗了,四处谋职,在2010年,他和媳妇开了一家小店,运营起十字绣生意。最初,生意不好做,他边卖十字绣边制作十字绣成品,没曾想绣十字绣入了迷。

 附近商户介绍,原本都是女人经营十字绣生意,没想到男人也会加入到这一行业中。

 张伟利不仅细心,还特别有责任感,平时有很多残疾人靠十字绣谋生,只要有残疾人到他的店里,他都会免费提供货品,待残疾人将十字绣作品贩卖后才索要货品款项,还收了不少残疾人做徒弟,传授他们制作十字绣的新方法。

 张伟利说:“我做人实在,残疾人生活困难,所以我尽可能帮助他们,做人就应该互帮互助,大家的生活才会幸福。”

来源:吉和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